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白鹤灵芝



等你等到我心焦,看你开花,真有那么难吗?

几年前与同乡好友秀萍回登嘉楼六哩新村,看到她妹妹家种的一棵药草,开满了一朵朵的小白花,那花儿就像一只一只的小鸟要飞翔,它触动了我的心。萍对我说这是“白鹤灵芝”,哦!好好听的名字,咋看之下果然更像一只只的白鹤。我向她妹妹要了一枝,带回新山家后,分几段插在后屋的园地上,全都种活了并长得很茂盛,一年二年三年过去了,我引颈长盼,等了又等还是空等待!!!
去年我要老高把一棵移到大盆并把它搬去屋旁前面去,用特效“催花肥”放了很多在盆里,又加很多泥土,在今年初春,农历新年过后不久,终于看到它开花了,见到一只只小白鹤灵活呈现在我面前,那份喜悦真的是泛着泪光的,因为足足等了它四年呀!赶紧拿相机拍下来。虽然花开得不多有开就好,希望以后会
开个满枝头,呵呵!!



一朵朵的小白花,是不是像一只一只的“小白鹤”金鸡独立站在树丛中。



左二年右二年,足足等了四年,就开了这么几朵花。。。
但看到喜欢的花还是心里喜滋滋甜甜的。

 



我种“白鹤灵芝”就是为了观赏它的花。它也是草药之一,功能润肺降火。但它的味道喝起来觉的怪怪的,我不太喜欢这种味道。煮出来水是黑色的有点特别,所以很少煲来喝。



开始从后园移植到屋旁,还是不开花~~~气不气~~~



放过化学肥料催花的“白鹤灵芝”药草我们不会再拿来煮茶水喝。后园的“白鹤灵芝”我们有考虑要全部锄掉,再种过我们需要的新草药或种些菜类吧!


看!那么大一棵白鹤灵芝就只开了一朵花,害我
气到快爆炸!!!




有图为证,种了那么一大片的“白鹤灵芝”都不见花!

1 条评论:

  1. 请问哪里可以找到这个花,我只需要它的叶子来做研究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