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北京、承德、天津,古都特产


出门旅行一定会吃到一些当地的特产,这次的古都之旅印象最深的应该是“承德”独产的“露露”罐装杏仁露,很浓郁很好喝!是在吃中餐时每人分到一罐。而杏仁果干和杏仁子则在我们游完“小不大拉宫”时,在山脚下的一个摊位,摊主摆卖自家种的水果,制成各类的果干与蜜饯,并任由大家尽量的品赏,吃到满意才买。我觉的他的成品,几乎样样都好吃。果仁干不会太干涩,蜜饯不会太甜,也不会湿湿粘粘的,桃脯不硬也不太软恰恰好!最喜欢是他卖的杏仁子,爽脆可口、杏仁粉香气扑鼻。我选自己喜欢的口味买了5包。摊主还介绍我一种我从来没吃过的果脯叫“野娘子”酸甜酸甜的,有它独特的味道,他还拿了原果给我看,哦!这不是我们小时后常常采的野果子吗?想不到做成果干那么好吃!



在王府井大街的多间百货大楼可以买到很多北京特产。
这里夜间非常热闹!






这鸟结糖紫色纸酸梅味的最好吃。里面是奶白色的,像树胶糖但可以完全吞下的。。。这令我回味少年期曾偏爱吃此糖果。



没吃过的东西,我都回买一些来赏,这个很赞!我把它拿来配粥一绝也!好有一种荀干也很适合配粥吃。



十八街的麻花,是在一间专卖店买的,说是什么天津老字号。这种包装的口味不是那么好!我们有在现场买到刚出炉的。就是下图大条的麻花内陷是带有桂花香的果仁粹,咬一口便停不了,吃完一条还想再吃呢!



少妇时期,在我家乡有吃过像天津出产的有内陷料的麻花,松脆可口,应该是老师傅做的,觉的超好吃,但后来就没有人在卖了。新山的麻花是完全没有料的,也有些硬,完全没得比较。



天津南天门的食品街,许多店都卖着大大小小的麻花,什么口味都有。最叫人吃惊的是有一尺及二尺长的,还有更大的麻花,都可以在这看到。。。






这就是我在承德买的“野娘子”果干,下图那黄橙色的果子便是它的鲜果真面目! 这蜜饯酸甜适中,味道很不错!



糖葫芦要是买到好吃的,也很可口,但很怕吃到过甜或涩涩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