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10月9日星期六

北京赏花



中国的国花是牡丹。高贵的 “牡丹”代表富贵。
 也是百花之王,美丽冠群芳。。。



这次来北京旅游,主题是“古都之旅”,看的是故宫庙宇及老建筑物等。。。我能够拍到的花不多,都是在游景点时,路过匆匆拍下的。褚导游说现在是夏天与秋天的交接时期,一是很热,不然就是下雨。夏天的花本来就没有春天多,到秋天花儿都谢了!



牡丹一般在4至 5月盛开,我来的不是时候,无缘一睹其风采!看来我得另计划,特地到洛阳参与牡丹花的盛会(先做做梦吧!)哈哈!






北京的市花是菊花,夏天能在北京欣赏到菊花很少,真的好失望!听说入秋时分,是菊花全盛时期。









很难得能够拍到 “頣和园”输送海棠花的镜头!



摆饰在长廊旁边的海棠花多美丽,这种花在
我们大马公园里是难得一见的。




景山公园不知名的美丽紫色小花,如地毯式铺盖了画面。



看到如此美丽的花丛,当然要拍多几张相片。



真真好开心,在一片花丛中赏花!



景山公园是北京人民晨运的好去处,而且处处都能看见花!



这里也可以欣赏玫瑰花。



很可惜!我们来得不是时候,玫瑰花因为秋天快降临而始凋谢!






这种红鸡冠花与黄橙色的万寿菊,是我国最常见的花。



遍地的野花,杂乱有序,也有另一种的美!!!



离开北京18里“金山岭”,拍到的紫花。蛮漂亮的!






这是我在“頣和园”拍到的荷花。褚导游说,要是提前一个月来,便可以看见荷花开满整个湖面,非常漂亮。。。



含苞刚开的荷花,是不是很美丽!!!



北京市美丽菊花的邮票造型,是不是很飘逸!





3 条评论:

  1. 爱花的人,不管男性或女性,都有一颗美丽善良又温柔的心,而且,心境永不老。人的外表可能会随年龄逐渐褪色老化,但是体内的那颗心却永远都年轻。不管玫瑰、菊花、千里香百日红,哪怕它是高雅还是低贱,都同样感恩或者的幸福与可贵。外出旅行时只要有花的地方就会令人驻足观赏,哪管是红彤彤的还是雪白剔透的,花是人人都爱只是并非人人都懂得种花和护花。

    回复删除
  2. 刚才写的短文里有一句“都同样感恩或者的幸福与可贵”,句中“或者”应是“活着”之误。特此改正。

    你去一趟北京,竟然看了那么多知名或不知名的花,你可称得上是花迷呢。我最喜欢的是荷花,你拍的很好看,尤其那张远处有只船的,我觉得构图很美。面临秋风摇曳的玫瑰颜色还很艳,可惜老了些。刚开放的荷花,虽然很美,胆略嫌不够放。

    回复删除
  3. 你真认真,还有“特此改正”一举,这是你们文人的本质吧!我时常将错就错!不了了之!所以我在文艺方面总是原地踏步!
    爱花的人,都有一颗美丽善良又温柔的心,这句话放在我妹妹“美珍”身上最恰当不过。但我不配这样的形容词,我喜欢我行我素,也不容易心软,身边认识我的人也绝对不会这样来赞我。
    赏花拍花是我随时会做得事,谢谢你来相随看我发布的花,你得“花言花语”我喜欢!见解很高超!言辞好丰富喔!你也是爱花之人,那天在“面子书”传送花给我欣赏你家的花便证实这一点。以后有特别的花,我们共赏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