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8月4日星期六

灵芝药材汤


前阵子我曾咳嗽好长一个时期,虽然好了,但还是时不时会咳几声。。。有时会胸闷气喘、失眠、消化不良等。。。在雪柜里看到在中国买的灵芝片还有半盒,最近因有上述的现象,就勤劳的熬了三回灵芝药材汤,感觉精神好多了!
以前都不认识灵芝,只在电影情节及连续剧里看到,意识里;具有仙草之称的不死药灵芝,功效非常大,可以令人起死回生。。。白蛇娘娘与许仙的故事总是深刻在脑海里。自从去了几次中国旅游,时常会接触到这方面知识,参观过鲜灵芝、看过好大灵芝、灵芝切片剖解分析、灵芝种种的功效。这时候我就会在贩卖部买一盒切片的灵芝。。。回国煮汤或当茶水喝,感觉还不错。。。之后有机会出国看到就会买。


在中国看到的灵芝


 今年三月在果园拍到的野灵芝




18/7/2012 这天小儿子少凡要来吃饭,我也熬灵芝药材汤给他喝。用了上下两图里的药材。灵芝、淮山、甘草、红枣、杞子还有白木耳。




用肉骨熬煮两个小时多的灵芝汤,有白木耳与淮山及红枣的滋润,特别美味!




隔几天再煮一锅,也一样好喝!(*^__^*) 嘻嘻…… 身体虚弱免疫力低下,容易患病者,还有长期处于精神不振者,都应该常喝灵芝汤。



这就是我们一家三口,一汤2菜的晚餐



我家餐桌上,青菜一定不可少。这天我炒了大家都喜欢吃的芥蓝苗,非常爽口!





3 条评论:

  1. 请问用灵芝煲的汤不会太苦了吗?我是用煲过水的灵芝来煲,觉得这样汤就比较好喝,不知好不好?

    回复删除
  2. 灵芝本身的味道不太好闻,我不觉得苦,只是有个涩味。。。所以一点要加甘草、红枣、杞子、龙眼或蜜枣的。。。中和它的味道。加上肉骨熬煮,就变美味汤啦!你可以试试这煮法。

    回复删除
  3. FB网友留言分享

    Wan Chu Hsu 戶外的野菇不可以亂採食,因為許多野菇都有毒性,務實恐有性命之喲!
    8月21日 7:21

    Chang Zhen Zhen O(∩_∩)O哈哈~ 知道了!但还是会采认识的或经常有吃过的,那些年做的事啦!


    Irene Lim 大家早安!在户外潮湿的地方常常见到灵芝。灵芝很苦,特别是煲汤,但是喝了下去甘苦的香味在口中慢慢散开(*^__^*)
    8月21日 9:04


    连君 灵芝煲汤对癌症患者提高身体免疫力很见效果。
    8月21日 9:10 ·

    Chang Zhen Zhen ‎( ⊙ o ⊙ )是的,那要很耐心长期吃哦!


    Chang Zhen Zhen ‎Irene Lim,灵芝很苦,那就是良药苦口!单单是能提高身体免疫力功能这一项,就值得我们要多吃了!

    Irene Lim 我喜欢吃苦,呵呵\(^o^)/~
    8月21日 9:25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