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8月8日星期三

心系彩云间之“说云”




在FB两年多,发布了许多“云”的相片,有关对“云”的所见所闻与感想,存放在相簿里或在我个人的涂鸦墙Wall上。收着存着,就有了很多很多。。。但也因此发现,我未曾在自己的部落格这里写过“云”的帖子。
现在就回顾一下在FB发布过有关我与“云”的点点滴滴。

(1)追云去 ------ 88张图片

 
 我开始拍云是在2010年,8月份换了一架Canon IXUS 210 的数码照相机,素质会比较好。我过去用的相机都不能拍云或拍太阳。当我发现可以用里面设的个别功能“海边与阳光”,可以拍到天空朵朵美云后,我真的是窃喜万分!从此我就经常留意天空,看到美云都会把它摄入镜头里。。。。。

2010年11月15日 追云去【前天早上迟醒,9点前没能坐Van随老高(老公)一起去花店开店。9点半后,自己一人驾了小车,听着电台轻快的音乐漫漫的行驶。透过车窗发现太阳已升空,这天的天气特别晴朗,万里晴空、蓝天白云!忍不住停下车拍白云。这才看到前方阳光下有一片好大的白云层,而左右都有很美丽的云彩,吸引了我“追云去”,追呀追!拍呀拍的,不觉来到“长春山庄”的尽头,终于给我拍到了美丽完整,好大一片云!】 
                         

追云过程中,看见这一大朵云的变化,像一只美丽凤凰俯冲,来到了长春花园,向我传达了幸福的讯息。。。嘻嘻……


第一次用相机拍到太阳,虽然拍的不是很好,但还是难掩我心头喜悦!追云是一种心境的情意结,拍照技巧只是其次!


(2)美丽的云层 -----52张


2010年11月,某个星期休假日留在家中,傍晚六点多,发现晚霞的红彩光照射入我家客厅,把我引了出来。。。望向夕阳西下的天际,层层叠叠的厚云层,布满了整个天空!夕阳散发了美丽的光芒。。。我赶紧拿了新相机拍下这美丽的画面。晚霞余晖照射到我家,倒影反射我家汽车镜子中,呈现难得一见的奇景,这也是我第一次能把夕阳和云层拍得那么美!




19/6/2011 拍到的彩云。晨运中,先看到东方前方大片的格子云层浮现,我一面做晨运,一面观赏美丽的天云在变化。8点做完晨运时,整个廣大浩瀚的天空,都布满了云层,我好像被云罩住了,也好像云四方八面护着我。这种难得一见异象让我喜悦万分。原来“云”真的知道我爱它....

   
美丽的云朵,可遇不可求。美丽的云朵,像天女在散花,布满了天空....


天际,出现了美丽的图案,像一匹格子布,让我剪裁披在在身上,穿着云衣,自由自在在天空飘蕩.....
 

(3)屋顶云 ------ 40张图片


看云,不须走远,我家屋顶的天空,花店前的天空,在晴天
里,也能经常见到蓝蓝天白云飘游。。。只要我们放慢脚步,不时记得抬头望一望上空,就会让你惊喜连连,甚么会有那么美的云层!朵朵白云浮现在屋顶上的天空上!


花店前的一朵怪云,贴的那么低,真是少见!


 我常常站在花店前拍云,无需去寻找,更无须远求,云时不时回来探望我,让我拍它。。。我爱云,云知道。


(4)新山市·多云的一天 ------ 36张

 
28/2/12 昨天是花店休息日,我与老高早上十点出门,下新山市去还住家的地税及门牌税。然后去银行、去批发商处拿货、去花商处还账,也去走购物商行买日用品。。。就这样驾着车在新山市里这里去那里去。兜兜转转的,在新山市穿行无间。这一天天气炎热,惊见满天云层,无论我们去到那里,云层都不离不弃随着我们走。。。哪来的这么多云层呀!好美的云呀!我打从心里赞叹!一面欣赏美丽的云朵一面拍云层的变化!也忙于到处去办事,这样就过了一天!!!】


住在新山,也许是靠近南海,天空总是蔚蓝的,美云朵朵漂浮。。。蓝天白云,总让我心情开敞与舒坦。。。


住在新山,也许是靠近南海,天空总是蔚蓝的,美云朵朵漂浮



天上云,车上云,这天去到那里都有云,弄的我眼里也有云,云卷云舒,云飘云游。。。看的我也晕头转向。。。



大自然的奇妙!这天让我见识到了!整个新山市都给云层所覆盖。。。多云的一天,这种情景,是可遇不可求。。。


新柔海峡云


2011年10月14日 拍到的新柔海峡美丽的云层。。。新加坡的三芭旺造船厂就在海的对岸,感觉是那么近。。。。。新柔长堤就在右方远处。。。。。



南北大道云


 金宝市的天空


马六甲飞桥休息站处,空中美丽的云彩!


南北大道走一回,千里路行程,看到瞬间风云变色! 大自然云层的千变万化,我感受到很大的震撼。。。


风雨来袭,黑云覆盖了整个天空


在槟威大桥上,云层一直随风涌过来!


每一个主题发布几张,就有看不完的“云”相片。。。
真-要谈云真的谈个不完。云照存放了很多,下回再换个“云”主题谈吧!





3 条评论:

  1. 好漂亮的蓝天白云!令人看了心情舒暢!
    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的认同,蓝天白云,总让我心情开敞与舒坦,烦恼都抛开了!(*^__^*) 嘻嘻……

    回复删除
  3. 分享FB网友留言

    林艾霖 我也是愛看雲
    8月24日 6:56

    Chang Zhen Zhen 真想不到,林艾霖小姐也和我一样愛看雲,那是我的荣幸。嘻嘻!


    Irene Lim 云姑娘早安!哈哈!你把天上的云朵都摄入你的镜头内了!我想到琼瑶的作品《云想衣裳》。把云朵披在身上当衣裳,然后心情和脚步就像云那样轻飘飘,飘飘然!这就是ZZ的心情写照了,哈哈((♥‿♥))✿✿
    8月24日 6:57

    Chang Zhen Zhen 你形容的真好!《云想衣裳花想容》这一段我想写没写到,谢谢你替我添加了,你又让我轻飘飘了!


    Wan Chu Hsu 台灣今年颱風特別多,這幾天又籠罩在颱風的威脅中,早上起來運動,看到颱風來時特有的彤雲,拿著相機想要拍攝,彤雲卻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8月24日 7:31

    Chang Zhen Zhen 台湾气候与大马大不同,庆幸我国没有颱風。所以我无法感受颱風有多猛多强!彤雲到底是甚么的样子? 只知道它的带来会带来很大破坏!拍云真的得及时,云就是那样变化无常。。。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Wan Chu Hsu 彤雲是指颱風來之前滿天通紅的雲彩!
    8月24日 8:40 ·

    Chang Zhen Zhen 有像日出日落的滿天通紅的雲彩一般吗?


    Amy Chau 我也很喜欢看云. 每次停在红绿灯时 都爱抬头看天空的云. 最爱就是日落时满天红白的色彩.
    8月27日 0:43

    Chang Zhen Zhen 玉婵,你会不会也和我一样驾着车,为看一片云而追云去呢!我走不动,你体力最好,就代替我做那追云一族吧!哈哈!美国你那边现在是夏天,日落前红霞一定很美,拍多些相片,让我也分享到好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