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2年8月16日星期四

马来饭 Nasi Briyani & Nasi kunyit


一年一度的马来西亚斋戒月又到来,家乡登嘉楼开斋节美食非常丰盛,应有尽有。。。。。
住在新山也不赖!也一样能吃到许多马来美食,特别喜欢马来民族的Nasi Briyani香油饭,配上羊肉、牛肉或鸡肉香料咖里,再加上泡菜Acar,就是美味的一餐了!






 每年花店附近都有摆卖斋戒月食物,这一摊“HAJI TAHA CATERRING 他的羊肉饭 Nasi Briyani Kambing 特别好吃!只在斋戒月摆卖期间才出现在花店前方。。。打从9年前我们花店搬来岭顶花园TANMAN RINTING开始,每年的斋戒月到来,我一定会光顾这一档。。。记住它的招牌,买它吃几回!


Nasi Briyani 不应该叫黄姜饭,因为它并没放有加入黄姜,
它的黄色来自于番红花(saffron),和一些香料。



这天我打包了3包,一共是马币22元,羊肉排骨与鸡肉都蛮大片的,所以不算贵!去餐馆绝对吃不到这价钱!

 


 







美食街选择太多,每次我只买两三样。




黄姜糯米饭 Nasi kunyit,原发自娘惹的传统美食。娘惹的饮食也融入了马来民族浓浓的色彩,难分难解。。。
Nasi kunyit黄姜糯米饭是弥月喜庆事必备的佳肴,在我家乡非常流行,当年我生两个儿子,满月时,都是派黄姜糯米饭回礼的,我记得除了咖哩鸡 kerutub ayam,还有红鸡蛋与红龟糕等。。。






这天只有我与老高用餐,我买了两份黄姜糯米饭,配上炸鸡及干咖哩汁与泡菜Acar。


黄姜糯米饭真的很好吃,有一种独特的香气。从少女至今,对它感觉不变,一样还是很喜欢。。。不同的是,现在久久才吃一次,年纪大了糯米饭难消化!







从家乡登嘉楼带回来的鱼饼和独特的辣椒酱风味佳!也是百搭食物,配什么吃都可以。配上面两种马来饭一起吃,更开胃!我们家族,都爱吃马来餐,尤其是我妹夫,他最懂马来吃!





 

来到这一摊,这位马来青年老板很亲切也非常合作,露出可爱的笑容让我替他拍照,真的很谢谢他的配合!



这两种是我们大马很出名的燒烤美食;长形用椰叶包裹住的是Otar otar,里面有辣椒与多种香料+鱼肉做的馅。下图三角形用香蕉包裹的,是我喜欢吃的Satar,当天我买了两串,也是辣椒香料和鱼肉做的馅,但味道与做法则完全不




老高老当益壮,永远走在我前头。他对美食不强求,任我买,买什么,他就吃什么!





7 条评论:

  1. 唔!太好吃了,我流口水了!

    回复删除
  2. O(∩_∩)O哈!我们同在一个大马国度里,
    你那边应该也有卖吧!别只流口水。。。
    这两种买来饭,平时在马来店都可吃到呀!

    回复删除
  3. 我们这里也有,有和同事去买过来吃,但好像没你们那边这么便宜。一塊炸鸡也要三元,和kfc炸鸡差不多喔。今年没去了,因为不顺路也!

    回复删除
  4. 我在你上一个帖子写了些留言,请你有空时去看看!嘻嘻!

    回复删除
  5. 东马物价一向都比大马贵一些。。。这也是正常的!
    好!我转去看看!O(∩_∩)O谢谢!

    回复删除
  6. FB网友留言分享

    Irene Lim 斋戒月到夜市吃好料!马来美食从小到大都是我的最爱,因为够香辣!
    8月18日 20:21

    Chang Zhen Zhen 看来这个斋戒月Irene也吃了不少好料,马来美食就是那么虏获我们的味蕾。。。(*^__^*) 嘻嘻……
    8月19日 3:42

    Irene Lim 马来西亚三大民族的美食都是那么令人回味无穷!我也很爱吃印度餐,都是因为贪吃,什么都喜欢吃,O(∩_∩)O哈哈
    8月21日 9:05

    Chang Zhen Zhen 佩服你,对我国三大民族的美食都那么了如指掌。。。也羡慕你很能吃,美食文章篇篇都写的那么精彩!!!

    回复删除
  7. 罗燕霏 我们这里好像没人卖羊肉饭呢,好想尝尝……
    7月15日下午 8:37


    郑真真 我在日底4年,斋戒月也有买过来吃,我相信会有,因为你那里马来区,平时餐馆也会卖羊肉的。斋戒月会有很多处摆卖,这条街没有,可能那条街会有,你试试再找找看!^_^
    7月15日下午 9:35


    罗燕霏 Satar 我也很喜欢,周四的早市偶尔有卖,看到了我总忍不住买。Nasi Briyani 我也喜欢,黄姜饭就不太喜欢,每次人们送满月饭来,我都首选红龟糕(好吃!),我受不了黄姜味,所以一般都不吃饭。
    7月16日下午 7:53


    郑真真 霏,日底与勿述卖的Satar真的特别好吃,我现在还在怀念呢!你不吃黄姜饭,受不了黄姜味,好奇怪哦!因为我特爱它味道!无论黄姜饭,黄姜鸡或鱼,只要是黄姜做的菜肴,我都爱!嘻嘻!
    7月16日下午 9:46


    Irene Lim nasi briyani+nasi kunyit经典的马来美食,搭配rendang,好吃到吮手指!O(∩_∩)O哈哈~
    7月16日下午 3:56


    郑真真 Irene Lim, 好吃到吮手指!你说得对极了!我拍掌赞成!
    7月16日下午 9:48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