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一)花艺心路历程:星辰花坊与我


1992离开家乡,到KL学花艺,从那时起我才开始认识星辰花,院长很喜欢采用它,作为线形花。


星辰花适合作为干燥花,可以染色,色彩缤纷讨喜!

1993年到金马伦高原,亲眼目睹真花生长形态,看到一大片紫海,能够拥抱一大束星辰花,真是开心的无法言喻!!!
从此我与此花结缘,之后花店起名 “星辰花坊”


名稱:卡斯比亚(Caspia)  、迷霧(Misty)

別名:星辰花、文竹霞草、 小石苁蓉(情人草)
分类:属蓝雪花科

花朵:極小(0.05~0.1cm )花瓣呈紫色,花萼白色

原產:歐洲、高加索、西伯利亞

一年生草本。根生葉,灰綠,呈披針形,花莖直立
(网络资讯)


星辰花生果花篮


星辰花百合玫瑰花束

飘逸,形态优雅的线形花,无论插花或花束,都最好的配搭。



当初我家大高少川替花店设计的星辰花坊名片。




在金马伦高原赏花乐!





真-1993独自来到柔佛新山,在彩虹花园租房间住。


星辰花坊


新山的同乡好友秀萍当年给我许多协助,非常感谢她。还未找到工作时,我暂时住她在家里。我们交往到今友情不变。


也要感谢我生命中的过客,和我一起创立“星辰花坊”的合股人菊英大姐。我们之间的缘分,说来话长,下回再详尽的介绍她。


在KL一同学插花的花艺同学赖雪玲,我们交往最密切。她后期也在新山百万镇开花店。


真-在花展上抱着一束以“星辰花”为主的干燥花留影。

参观大型的室内“新加坡国际胡姬花展93”




1995年,在院长在新山开花展,要学生们呈现两盆花艺作品,
这是我其中一盆插花。


大马花园,星辰花坊,花店前留影。



3 条评论:

  1. 妳与花卉结下不了缘,从学习插花艺术到开花店已是二十多年的光景,从爱花,赏花到卖花,除了丰富了你的人生,还把花的芬芳传达了身边的人,多么美好!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的美言。其实从童年有记忆起,对花花草草就喜爱不已。还未去学插花时,在家中就已经喜欢插花,常用花布置家庭。应了你所说:与花卉结下不了缘。这缘分应该是一生一世吧!哈哈!

    回复删除
  3. 崔冰 我也喜欢星辰花。希望有机会到您的花坊参观。
    10月1日下午 9:52


    郑真真 崔冰,欢迎你!但你未必会在我花店看到星辰花。在岭顶这小花园区,这里的人只爱满天星与玫瑰,星辰花无人问津,后期我们都没有采购了。
    要看星辰花,上金马伦是最佳途径,一次看个够呀!
    10月2日上午 9:07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