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新年谈西饼蛋糕



美味果子葡萄蛋糕,农历新年必备一盒



新年期间,早餐与下午茶糕点都比较丰盛,除了传统新年糕点,我们一家也喜欢西饼与蛋糕。

 我的童年期,一直到小学毕业,在我的记忆里,都没吃过西饼与蛋糕 “Cake” 。妈妈没做过蛋糕,也没多余钱买蛋糕给我们兄弟姐妹吃。

近年来我什么都学做,就是对做蛋糕Cake还提不起兴趣,所以至今如今我还是不会做蛋糕,要吃都是用钱买的。(*^__^*) 


绵密幼滑乳酪蛋糕cheesecake,非常好吃。


cheesecake



传统的牛油蛋糕Butter Cake。婚后的我,经常爱买来吃。我很多朋友都会做,时常会分享到她们的烘焙手艺。
下午茶,无论吃什么蛋糕,配上一杯咖啡乌或红茶,
人生乐事也!所以到了下午,一定要喝下午茶!




 香兰叶戚风蛋糕 Pandan Chiffon Cake,平时就爱买来吃,鲜橙味的,也很好吃!




鸡蛋糕,可以收存好几天,也是新年必备的早点。





近两年才发现的鸡蛋白饼,非常轻,轻到没分量似的,吃很多都不觉的会饱!





纸杯蛋糕玛芬Muffin口味多,小高喜欢巧克力口味!我喜欢核桃的,老高总说:随便!这天大高还没会到家,所以我没买他的份就三个,嘻嘻!




经常买来吃的切片夹心蛋糕



台湾太阳饼好吃,充满麦芽糖香味。现在新山西果面包店也有出售,一样松脆好吃!


小叮当喜爱吃的铜锣烧,有日本风味





很好吃的莲蓉蛋黄与莲蓉皮蛋酥饼




向往的美丽果子蛋糕,除了生日会可以吃到,手头松时,也可以买一个来庆贺新年!(分享网络相片)




4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Irene Lim 鸡蛋白饼,真的是不知不觉吃下很多!以前辣妈最喜欢烘烤butter cake,已经很久很久辣妈再也提不起劲烘焙了。正如ZZ一样,市面上售卖的西饼店的蛋糕种类繁多,多种口味选择,又不必花时间烘焙就可以吃得饱饱了,哈哈(^v*)✿♥✿
    2月9日上午 9:37


    郑真真 Irene 你也吃过吃不饱的鸡蛋白饼也,哈哈!记得以前没有酱多花式蛋糕,吃到 butter cake 就觉的很美味了。再说你家与我家人口少,烘烤蛋糕费时多工,还是买来吃方便!
    2月8日下午 8:38

    回复删除
  2. Boon Nia Puah 我爱蛋糕,年轻时爱烤蛋糕,已经很多年不曾自己动手了。
    2月7日下午 2:54


    郑真真 Boon Nia Puah,你年轻时会烤蛋糕,现在退休了,有很多时间,既然也爱吃蛋糕,那就找回你的兴趣,动手烘烤蛋糕。希望有一天会吃到你亲手做的蛋糕!(*^__^*)
    2月8日下午 8:43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 真抱歉吖,不曉得什么时候才有兴趣动手了!
    2月9日上午 9:36

    回复删除
  3. Acqua Yap 鸡蛋白饼好特别哦。。。不知我有没有吃过哦。。。哈哈哈。。。蛋糕我不是很好噢。。。哈哈哈。。我不爱甜食的。。。哈哈哈。。。可是那个cheese cake很不错哦。。。。应该很好吃很绵哦。。。
    2月9日下午 12:48


    郑真真 cheese cake 真的很美味!
    我家大高也和你一样,不太爱吃cake,会选择来吃!
    2月9日下午 12:55

    回复删除
  4. Jane Lee 您做的?好想吃!
    2月7日上午 8:25


    郑真真 O(∩_∩)O哈哈~ 我不会做Cake,买的。
    2月7日上午 8:31


    Boon Nia Puah 核桃蛋糕,好好吃吖!
    2月7日下午 2:26


    郑真真 是很好吃,杏仁蛋糕,我也爱~
    2月8日下午 8:28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