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4年1月26日星期日

吃年饼做年饼乐



  好友秀萍亲手做的三种四罐年饼,杏仁方块饼、两罐慈姑饼、紫菜卷饼。是她送给我的农历新年礼品,每年都会收到,
好窝心哦!衷心感谢她。


松软好吃黄梨饼,年年都会吃到。


柿饼甜蜜好吃劲,慢慢品赏非常美味,不过只有农历新年期间,才会出现在我家,平时无故不会买来吃!




糙米糖饼,松脆可口,一口咬下去滋滋响,配咖啡乌,享用下午茶最搭配了!


年糕-年年高升,农历新年一定不能少。今年买到的香蕉叶年糕,两粒要价18元,好像蛮贵的,又起价了吗?


麻花要买到麻坡手工做的才好吃,一般商店买的都很硬也超甜的。好想念天津麻花,里面有馅料,味道特别好!




朋友庆英做的蜜蜂窝热烘烘出炉就送到,非常脆口好吃!




我家一定不能少的年饼,也是新年最受欢迎,最快吃完的家乡鱼饼,总是一吃就停不了口。。。


家里的年饼,由大高报效


顺手也做了少许肉丝方饼




费工夫吃的杏仁酥,得敲敲打打一番,才有的吃,不过又多了一些情趣!嘻嘻!




开心果也一样,不开口的,一样的去敲敲,才有又得吃!




真-今年再做海苔饼,无比轻松简易,熟能生巧。哈哈!








我做事总是斯条慢理,老高帮忙撕春卷皮,让我能做快些。


和做卷筒饼一样,相同的材料,所以我也做了小部分蝴蝶结饼,可爱吧!




真-不学无术,只会做简易年饼,今年又是做卷筒饼,呵呵!


卷筒饼滋味甜丝丝,要是不控制,这里整盘都会给我吃完!
恐怖吧!不过今年我不会酱了,我只浅赏就停止。




今年也做了三罐蟹条饼。





6 条评论:

  1. 慈姑饼这是我最爱的,而且也觉得特别难做。
    还有哦,你真得很厉害可以准备那么多!
    还有,新年快乐 :)

    回复删除
  2. 慈姑饼我也很喜欢,我试做过,也觉得特别难做。
    我好友就很会做,她炸的不会油腻,特别好吃!
    我不厉害!就只会做最简单的,(*^__^*) 嘻嘻…
    我也祝你:马年,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回复删除
  3. FB网友留言分享

    Daphne Yuen 姐姐步步高哦!
    1月28日上午 9:45


    郑真真 妹妹,跟着你脚步。。步步高。。年年高。。。
    我家也有三高!O(∩_∩)O哈哈哈~
    1月28日下午 1:26

    回复删除
  4.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 我在新加坡買1个要S$12.5 呢,好贵。
    1月28日下午 7:44


    郑真真 Boon Nia Puah,新币要价一个年糕 S$12.5 ,真的很贵。应该是特大的吧!我买的是中小的。
    1月31日上午 6:20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 我買的年糕只有巴掌那么大,哈哈哈!
    2月1日下午 4:37


    郑真真 靠近新年时,我用新币换过马币是2.58。那么一个年糕要价就是马币32.20,也太贵了吧!看你的年糕图,我也用手量拍了一张,好像一样大也!你的使用什么米做的,名牌货?哈哈!
    2月2日下午 3:42


    Boon Nia Puah 年糕用什么米做的? 不就是糯米,名牌货?牛车水的大中国饼家,老字号。我是经过就買二个好过年啦!
    2月2日下午 5:08


    Boon Nia Puah 年糕用什么米做的? 不就是糯米,名牌货?牛车水的大中国饼家,老字号。我是经过就買二个好过年啦!
    2月2日下午 5:08 · 已编辑 · 取消 · 2

    回复删除
  5. Acqua Yap 哈哈哈。。。。一个比一个大哦。。。。。虽然是糯米,糖作出来的。。。。手工来讲就加上人力,精神了。。。。用环保罐当模子的就有被割伤的风险,手工的从泡米,研磨抹香蕉叶放香蕉叶也需要长期的练习才会放得美哦。。。。蒸最耗时了。。。如果用柴火就要拾或买柴,劈柴,起火到顾火,顾火可是半步不离的哦。。除了火水也要顾。。。。蒸了大概22小时才可以出炉哦。。。一个完美的手工传统柴火年糕才会美,而且不加防腐剂都可以放一整年不坏哦。。。。加上现在的生活和生产少的关系。。。少过五十我是觉得值得的。。。至少这个钱还有另一个很好的意义就是你在支持着我们先辈传下的传统。。。。。没市场就没有生产那就很容易失传,一失传了多多钱都买不会的哦。。。哈哈哈。。。。。
    2月9日下午 2:21


    郑真真 想不到叶怪侠那么支持传统制作年糕,好赞哦!!!
    2月9日下午 2:51

    回复删除
  6. Irene Lim 年糕年饼年年糕升,所以还是自己动手制作最节省,也最好吃(*^__^*)
    1月31日上午 6:32


    郑真真 那是当然!可是那么繁复制作过程,现今又有那几家回去做呢?
    1月31日上午 8:35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