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美味海参煲



自从2012年5月26号发布“海参三层肉烩冬菇”帖子后,对海参有深一层的认识,老高与我便开始喜欢吃 海参,想吃时就会特地去煮,因为海參是零胆固醇,是上好的食材。


去年年十五元宵节煮的海参煲,与大家分享~


这回买到肉质厚实,已经泡好的海参。


海参川烫后洗净,切成长形块状


鱼鳔可能我切的太小,煮太久都软化成浓汁了,哈哈!




漂亮的日本花菇一碗,泡过水去蒂洗净。




新鲜的三层肉


八角与桂皮


辣椒干


西洋芫荽香气佳,放几片增添风味。


老姜与辣椒



三层肉用水川烫过,晾干,切成厚片。


蒜头几粒,花雕酒六汤匙 ,以上全部就是所有煮海参的材料

真-随心所欲煮法:
 
放少许油,先将姜片蒜头,桂皮八角、辣椒干爆香,放三层肉、鱼鳔、花菇兜炒片刻,加入3大汤匙生抽2汤匙黑酱油1汤匙蚝油一同翻炒,倒入两大碗水,焖煮一小时。
再倒入全部海参,继续焖半小时,等海参与三层肉完全软化,加盐与少许糖调味,用小火焖烧至入味,待要好时,才加6大汤匙花雕酒。
我没用淀粉勾芡,海参与三层肉里焖烧下收汁,已形成浓汁状,撒入一些芝麻油,这样就完成啦!


煮一锅海参煲,吃它连三餐,越吃越入味,Yummy!




日常也偶尔会煮酱汁冬菇焖三层肉,非常下饭。



4 条评论:

  1. 我也很喜欢吃冬菇海参煲,不过我没放三层肉,放鸡爪去焖煮,上盘时以芥兰菜垫底。

    回复删除
  2. 鸡爪焖煮海参,听来也不错!我们应该多吃海参,其补钙效果是其他食品无法比拟。还有胶原蛋白,可以与传统中药的阿胶、龟板胶相媲美。希望它能补足我的脚软骨,让我减少脚痛,能正常走路。

    回复删除
  3. FB网友留言分享

    Daphne Yuen 告诉我怎样煮才好吃哦
    1月26日上午 9:46


    郑真真 我只会煮“海参三层肉烩冬菇”,我自认为美味的,哈哈!你可以参考这里做法,不然网搜也有许多不同煮法,你可以去参考一下!
    1月26日上午 11:39

    回复删除
  4. Acqua Yap chang下次你可以先放三层肉下去煎出油后再放其他的料下去炒香。。。这样除了可以把烫过的三层肉多余的油再逼出来和倒掉外稍微焦焦的三层肉煮出来也比较香而且也比较容易吸汁哦。。。。赞哦。。传统的味道哦。。。如果用再加整颗黑蒜会更好吃哦。。。哈哈哈。。。。
    1月27日下午 4:42


    郑真真 谢谢你的心得分享,好!下次我会考虑试试!O(∩_∩)O哈哈~
    1月28日上午 8:22


    Acqua Yap 哈哈哈。。。不用客气。。。希望有帮助到。。。这样吃至少我们还可以吃到爱吃的美食而比较健康一些哦。。哈哈哈。。
    1月28日下午 2:12


    郑真真 童年时家穷,记忆中妈妈都没住过这道年菜。今年海参价格又升了不少,如今还能享用,心中也感恩了。
    1月28日上午 8:29


    Acqua Yap 我出生的年代是物质比较好的年代。。。所以还是有去过海味店买海味过年。。。其实也只是买海参和鱼漂还有干贝和蚝干而已。。。。。是哦。。。。我家好几年都没有煮了一来越吃越贵,二来处理功夫比较多,三来怕买到黑心的。。。而且也不是必要要吃所以就没什么煮了。。
    1月28日下午 2:11


    郑真真 同意!物质不代表一切。
    1月31日上午 6:30


    Acqua Yap 哈哈哈。。对啊。。。最重要是一家人和乐融融 。。。。。吃得简简单单也是福也是快乐哦。。。
    1月31日下午 1:36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