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简易年饼想到就做



星期日27那天,花店门市特别寂静。年关将近大多数的人都跑到新山市各大商场去购买年货。这天饭后,不见顾客也没有订单。我突然心血来潮,想到雪柜里还有一包春卷皮,上个星期买腊味时,也买到一包猪肉丝。我没做过三角形的春卷肉丝饼,就动手做一会吧!




在新山大马花园,闻名的“新东方”肉亁店买到肉丝,一公斤86元,我买了半公斤。


第一次学做三角形还做不出来,剪了一张四方纸,折来折去不成形,将它剪成三角,摸索几回,终于做成下图摸样
是否正确,不得而知。。。呵呵!




下锅油炸至转金黄色,慮干油盛起就完成啦!




做成两罐成品好开心❤!吃到亲手做的更开心❤!哈哈!


这天用一包春卷皮是做了两种口味。历史悠久的虾米香辣条,每年都吃,就是自己从未动手做过。。。随心所欲的用虾米、 小葱头、辣椒干、胡椒粉及糖做成馅料。都是初赏试!嘻嘻!






 完成啦!三角形“春卷肉丝饼”或是“春卷虾米香辣条”感觉两样都很好吃! 总算没白费功夫!哈哈!




早前买到Teoco的蟹条,非常难剥开,炸时又会粘锅。这回买了KAMI牌子,太满意了,工作变得轻松容易,味道也很好不会咸,很赞哦!




撕开,拿去油炸就可以了!太简单了吧!
 买一罐也要十多元,自己动手两包12元,可以做3罐多。
最开心是享受制作过程。


2013今年做的简易炸蟹条


去年做的简易年饼



4 条评论:

  1. 看了你这一篇,我也心痒了了。。。

    回复删除
  2. 应该就快有年假了吧!那就动手做呀!
    做年饼乐,乐无穷!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分享FB网友留言

    Irene Lim 轻松愉快的制作糕饼,虽然看似简单,但是还是要用心去制作。ZZ的新年糕饼做得很好,很吸引人\(^o^)/~
    2月4日上午 9:35


    郑真真 Irene 谢谢你,总替我这懒惰人说好话,简易年饼人人会做,我相信你做起来,可能比我更好!O(∩_∩)O哈哈~
    2月4日上午 10:51


    Irene Lim 我也希望自己动手做一做,不过我还是等待善心人士做给我吃,哈哈!(*^__^*)
    2月4日上午 11:20


    郑真真 我朋友已送两罐年饼给我,我也不用再做年饼了。你身边总不缺却善心人,你一定心想事成!O(∩_∩)O哈哈~
    2月4日上午 11:59

    回复删除
  4. 一年又一年,新年年饼总是令人期待的!因为我们吃到的是一份童年的回忆,还有故乡的味道!ღლ (╹◡╹ლ) ღ✿✿
    1月23日上午 11:15


    郑真真 是的,时间过得真快!转瞬又一年。我还是没决心学做繁杂饼干。今年也是一样只做简单容易做的年饼。呵呵!
    1月23日下午 12:03


    Acqua Yap 哦。。年饼你都自己做的哦。。厉害哦。。
    1月24日上午 12:10


    郑真真 没有啦!有些买,有些朋友送,只有简易做的,自己做一些。
    1月24日上午 6:44


    Acqua Yap 哦。。。那也很好了哦。。。
    1月24日下午 10:51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