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新山陈旭年老街


红馆,新山陈旭年老街文化展示楼及文化演出场地所在处。
今年我买一张DVD贺岁光碟,才知道ASTRO
(万人MTV大合唱)新年歌曾经来到新山红馆拍摄,
场面壮观盛大,呈现欢愉热闹农历新年气氛!



阳历新年1/1/2013头一天,老高与我第三次来到陈旭年文化百年老街。会认识老街,还得感谢Fb网友Chan Yp的好介绍与通知。2011年五月晚上,我们一家才首次来到老街。。红馆。。看文化表演。


 
记得一年多前,我们白天也来走过一趟,整条街都静悄悄的。。。看来经过一年多,文化街每个星期六晚上文化演出已让新山老街打出了名堂,大家都会慕名而来。。。
 



1/1/2013,是新的一年的开始,趁着花店休息,这天早上十点多,我和老高又来到陈旭年街。一年多没来这里又改变了很多!没想到“百年老镇”的街头,竟然一片喧哗!车水马龙好热闹哦!许多古旧建筑的咖啡店与餐馆都座无虚席,
大家趁着新年佳节都来老街逛一逛,
感受一下这里浓浓的旧日情怀。。。


 哈哈!老高在人群中!


走在一条长长的老街,沿途大红的灯笼随着我与老高的脚步前移,高高挂在我们的头顶。是不是很有喜气佳节气氛!


一条街都种了大红色美丽的面桅子花,我喜欢的花,淡淡香气弥漫在空气中。。。称托大红灯笼,更添加春节气息。




街头前锦华茶餐室挤满了人潮,座无虚席。


锦华茶餐室历史悠久,有说不完百年老街老故事。


新山市闻名的一间老咖啡店华美茶餐室,早前老高与我有来过这里喝咖啡,老高说,这里的咖啡够传统,香浓好喝!
这天我们车子经过时,看到的是川流不息。。。
客似云来的人潮。。。


在文化及报章的推动下,老街附近沁园咖啡馆也一样
座无虚席。




放缓脚步慢慢走仔细看,一行街老店面貌,似乎什么行业都有。。。

 

老街可以看到部分老建筑物,




去年我们一家来参观过的新山华族文化馆,这是它的后街,文化馆正面在前街,可以望到新山海峡,对面就是新加坡了。






7 条评论:

  1. 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真有新年的气氛!!

    回复删除
  2. 对呀!这是2013阳历年第一天去的。相信到了农历正月初一头一天,会更红更有新年的气氛!嘻嘻!

    回复删除
  3. 陈旭年老街很多老店屋都没开门,有点闷,老字号的美食也不多,新山华族文化馆还不错。

    回复删除
  4. 谢谢你的回响,年初一已经去走一趟啦!是酱哦!让你失望了。。。幸亏新山华族文化馆还有开放!那里可以挖宝哦!哈哈!

    回复删除
  5. 分享FB网友留言

    Wan Chu Hsu 台北有一座紅樓,是藝文表演的場地,被列為文化古蹟!梔子看起來像是緬梔花(俗稱雞蛋花)吧!
    2月16日上午 7:16


    郑真真 那么巧合!新山的红馆与台北的紅樓都是文化表演场地,有机会也真想见识一下已经被列為文化古蹟的红楼!哈哈!你说的没错!面桅子花也就是鸡蛋花。
    2月16日上午 7:35


    Irene Lim 我喜欢新山的陈旭年老街不过很多年没有去逛逛了,真的要找一个时间去走马看花,品尝老茶室的kopi O和茶点(*^__^*)
    2月16日上午 8:29


    郑真真 Irene,白天你可以去品尝老茶室的kopi O和茶点,晚上每逢星期六都有不同的节庆文化表演,一条街都有许多东西摆卖哦!传统糕饼也不少!
    2月16日上午 9:36


    Irene Lim 好的,下周有朋友从远方来,我可以带她去走走看看✿)^o^(✿
    2月16日上午 9:38


    郑真真 哦!果然爽快!陈旭年老街欢迎远方客人来!O(∩_∩)O哈哈~
    2月16日上午 9:41


    Irene Lim 哈哈哈!有远方朋友陪我一起逛老街!\(^o^)/~
    2月16日上午 9:42


    Acqua Yap 这个老街很出名哦。。。。一段时间是被遗弃了。。。就是靠着那位好心人的坚持才有这样的成绩哦。。。真的很感谢他。。。也很感谢那些努力维护的人哦。。。
    2月17日下午 3:58


    郑真真 “那位好心人” 谁呀!我不知道也!是有许多华人社团或会馆,老街的居民在努力维护。。。
    2月17日下午 6:17


    Acqua Yap 我一时忘记了。。以前ntv7的一个节目有报道过。。。
    2月19日下午 11:43

    回复删除
  6. 永乐园的酿豆腐好好吃哦!
    真真阿姨有吃过吗?推荐你去吃
    如果老板没换人的话水准应该一样。我好久没去这一区了,哈哈~

    回复删除
  7. 紫云,我每次只是经过,没进去吃过。
    酿豆腐,我也爱吃。你推荐的,应该错不了,
    下次再去老街,一定要品赏。O(∩_∩)O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