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三)北京第2天:天安门,天坛,鸟巢


天安门广场,北京的心藏地带,可容纳 
100万人举行盛大集会。

  
天安门坐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市中心,故宫的南侧,与天安门广场隔长安街相望,是明、清两代皇城的大门。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这里举行了开国大典,它由此成为现代中国的象征,并被设计入国徽。


我们跟随着导游褚红走出了故宫“午门”,走很长一段路程过一条城门通道,便来到了“天安门广场”。



中国毛主席的巨型纪念照


在广大壮丽的天安门广场前,老高与我深深感觉到中国的强盛繁荣。建筑物宏伟优美庄严,让人心旷神怡。
  

大家在天安门广场先来一张全体照,右边是我们新山的
队小翟,左边是北京导游褚红


来北京前我买了新的数码相机,不太会使用它的功能与性质,天安门电池竟没电了,不能操作。多亏有团友小彭与小卿夫妇的热心相助,除了教我们用相机,也用他们的相机替我拍了这些珍贵画面,回国后将相片电邮给我真的感激不尽不然在天安门广场就只有一张全体照了。



我们和彭国权与小卿夫妇在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及
中国国家博物馆前留影。



离开天安门我们越过对面马路,得走很远路段,才到达旅游巴士停车位。这时我得脚已被折磨的几乎走不动了,膝盖关节也痛得厉害,鞋下的脚趾也隐隐作痛。就这一趟早上至现在,已足足走了四个小时多的路程,也是我这一生第一次走那么长远的路!


分享网友可妮一家五口相片

中国“国家大剧院”位于北京市中心天安门广场西,人民大会堂西侧,西长安街以南。我们前往巴士停车时经过此处。



一点多我们在“功德林”吃斋饭,之后去参观
闻名遐迩的天坛。


我们跟随着褚红导游参观了天坛祈年殿、圜丘坛、皇穹,不停的听她说着天坛的历史故事,祭拜上天的礼俗。

天坛在故宫东南方,占地273公顷。比故宫大4倍,是明、清朝两代帝王冬至日时祭皇天上帝和正月上辛日行祈谷礼的地方。

北京天坛建于公元15世纪上半叶,坐落在“皇家园林”之中,四周古松环抱,是保存完好的“坛庙建筑”群,无论在整体布局还是单一建筑上,都反映出天地之间的关系,而这一关系在中国古代宇宙观中占据着核心位置。同时,这些建筑还体现出
帝王将相在这一关系中所起的独特作用。



参观天心石,大家都站在石心上许愿,而不是大声说话。。
喊话。。试声音。。哈哈!


出国旅行真好!可以看到许多新事物,增长知识。

 

旁晚五点半,我们在幸福街“红剧场”观看《功夫传奇》是一部有关和尚故事的舞台剧:讲述的是小和尚从懵懂无知童年走入大智大勇的境界,寓意“磨难与成长”的人生主题。其中,精湛绝伦的中华武功、叹为观止的视听奇观、惊心动魄的杂技、赏心悦目的舞蹈都是较大看点。而拉斯维加斯式豪华包装与精美制作都让该剧表演既有血气方刚的民族风格,又有放眼世界的国际胸怀与气度。非常高档演出,值得一看再看


六点半在傣族餐厅用餐,欣赏傣族舞台歌舞,傣族歌女围伴在餐桌旁表演。。。吃了一顿很独特别开生面的傣族餐。




七点半来到这里,好宽大的场地,又见鸟巢!还有水立方,这回可以来到实地观赏,真是太开心了!脚痛疲劳暂时都忘掉!2008年通过电视看北京奥运会,鸟巢开幕的种种
精彩镜头,令人印象深刻难忘。。。





老高也一样,有一种无名的兴奋,可以和“水立方”那么亲近接触,只可惜只可外观,不能进去参观。


褚红导游特别介绍我们看这一栋BMI建筑物,位于
奥运会鸟巢左边,是不是很像一条巨龙。


玲珑塔上的奥林匹克的标志,在夜间一样引人注目。
九点多回到旅馆老高不喊累,我已快累死了!
冲凉后倒头就睡。明天还要去爬万里长城呢!



3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陈德华 赞!好漂亮的图文并茂!
    5月1日上午 9:03


    郑真真 谢谢你的赞语。实际上是景美,才能拍得出图美!✿✿ (◕‿<✿)
    5月1日上午 9:53


    Irene Lim 精彩的天安门广场介绍!犹如深入其境\(^o^)/~
    5月1日下午 12:11


    郑真真 其实只是走马看花,行色匆匆。。很多建筑物都是外观,没时间进去一览究竟。。听说天安门广场士兵升旗手和降旗仪式非常壮观,但还是无缘一见!
    5月1日下午 1:53

    回复删除
  2. 郑真真 老高在北京奥运水立方前,感受到奥运游泳池蓝色水波粼粼。。身心清凉!呵呵!
    5月1日上午 6:43


    陈德华 早上好,水立方——好有艺术气息的建筑物。
    5月1日上午 9:01


    郑真真 同意!2008年观看北京奥运,就被他的特殊造型迷惑了。(*^__^*) 嘻嘻……
    5月1日上午 9:50


    Irene Lim 好蓝呀!好幽蓝!好幽美!
    5月1日下午 12:12


    郑真真 我也这么说,蓝蓝蓝。。。水立方蓝,甚么就那样的美!!!
    5月1日下午 1:38

    回复删除
  3.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 午安你好!08年尾我也去了鸟巢!
    11月6日下午 3:52


    郑真真 Boon Nia Puah 那时还蛮新的,有没有赶上奥运会,进到里边看表演!我那年好想去也!
    11月7日上午 4:38


    Boon Nia Puah 我是08年10月份去的,错过了奥运会,有点可惜。
    11月7日下午 6:18


    Boon Nia Puah 找到一张有我的照片,与你分享!
    11月7日下午 6:25


    郑真真 谢谢分享,你是在白天去,景象清明。我在夜晚,相机素质差,夜景拍的乱七八槽!
    11月7日下午 10:42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