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4月5日星期五

砍香蕉树记



边佳兰果园:香蕉树上熟
 

老高与我对香蕉有一种很浓厚的乡土情怀。去年的边佳兰行,拍到这组相片,就很想写成一篇博文。可是当时写“边佳兰屋地果子园”时,虽有上传几张,就没有一鼓作气接着写。。。结果一拖就拖了一年多。。。
最近重看了这些相片,依然觉的“香蕉”很诱人,终于打起精神,整理好图文把帖子完成。


去年13/3/2012,老高与我随同好友秀萍阿卢夫妇 一起去边佳兰果园。园主阿燕说我们来得巧!一串香蕉好树上熟阿燕在忙,传了巴榔刀让老高与阿卢去搞掂


阿卢老高齐心合力,两人演出一剧“砍香蕉树记”


我拍摄下他们砍香蕉的过程:
看他们大费周章!满头大汗蛮辛苦的但也精彩!


香蕉树终于被砍倒了,一串树上熟的香蕉呈在眼前,每根都長得很飽滿,熟透到裂口,非常诱人引发口欲。。。阿燕说,
这是红肉蕉,味道很香又好吃!


刚砍下来,就被我们四人先分享了,爱吃香蕉的老高,
还连吃了两条呢!


他两还得忙,用特大钳将香蕉割开成一小串小串的。


熟透的香蕉容易脱落,阿卢和老高多吃几条又何妨!辛苦采摘下来的,吃在口里特别甜!哈哈!

  阿燕让我们两家分享了这里所有的香蕉,太谢谢她了!




男主人不在家,阿卢和老高在园中各处忙,他们又去采椰子了。我与秀萍悠闲的与女主人阿燕(萍的好朋友)聊天,看她晒红虾做干虾米




这香蕉真的熟透了,不宜再收藏,第二天就全部
拿来做炸香蕉。


剥去外皮,切成三四小段。


我用的是买来的现成炸香蕉粉,炸出来刚出炉金黄色的炸香蕉外脆内软,一咬下去,那种香甜软绵绵感觉。。。
一句说完,好好吃!嘻嘻!


炸多了分给邻居,拿去花店分给朋友静琴吃。



2 条评论:

  1. 这种香蕉很香甜,是我父亲喜欢栽种的香蕉。但是等到在树上熟,却又会裂开,影响外观。哈哈!所以我们都是看到差不多要熟了,就赶快砍下来了。
    你们把香蕉切成三四段才炸,我们却是切成三四片,哦!是不是因为香蕉太长,所以才这样切段?

    回复删除
  2. 妮,你好!原来你父亲也喜欢栽种的香蕉,无怪你对香蕉也那么熟悉。
    对!一般炸香蕉都是切成片的,可是这采自树上熟的香蕉,留到第二天真的是太软了,所以才切成厚段。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