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4月6日星期六

(一)北京古都之旅:“初到北京”


计划了三年,一直心向往要到中国北京旅行,这天心愿落实。


10/9/2010 清晨天未亮四点四十五分,儿子小高载我们到旅游巴士聚中,海外旅游社的翟领队前来带我与老高上巴士,原来我们还是最后上车的,新山的团友都到齐了!大家可真早呀!我们座位旁是一对年轻的夫妇小彭与小卿。小彭蛮幽默热情的自动与我们搭讪,感觉他蛮有亲和力的很巧他和我们小儿子少凡同年,老高和他合照,就像父子一样,真是缘份也!

旅游巴士穿过新柔长提,所有填卡过海关及登机手续,全部由翟领队一手包办。过了海关巴士直往新加坡樟宜机场去。登记行李后,八点用早餐,九点入闸搭机处与团队聚合。
这次乘搭的是“中国国际航空”的飞机。

   
在新加坡樟宜机场登记旅行箱处,小卿与我们合照留念。


我选择坐在靠机窗旁,可以看到高空的景色,也可以欣赏到
一望无际美丽的云层。


在飞机上,坐在我隔壁座的洋人,不是在看电子书就是不停的书书写写,5个小时多,一点也没浪费时间,真佩服了他!


这海鲜飞机餐真的不甚样,大家都这么说。不过印象中
过去多次出国吃到的飞机餐,都觉的好好吃!


从新加坡樟宜机场起飞,经过六个小时航程,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是下午五点多,经过两个小时关卡手续,七点多由中国导游“褚红”带我们一团15人坐上北京的旅游巴士,去到靠近奥运会鸟巢附近,一间川菜优雅的餐馆用晚餐。


远处遥望奥运会鸟巢,我们在另一天也有机会晚间与它相见!



餐馆外形独特的,里边布置也显豪气!




初到北京第一餐吃的川菜餐馆,还真不错!!!





“水煮鱼”把鱼川烫过,放在麻辣锅里浸味,非常鲜嫩爽滑,
 大家都说:好好吃!赞! 


川菜尽显麻辣味,都是辣椒煮肉的。幸亏还有两盘青菜。






饭后褚红导游带我们一团人,去看了一场精彩的“魔幻时空”魔术表演Dui魔术师的精彩表演,让我留下深刻印象
 同时也有不少杂技演出,北京杂技叫人看傻了眼!赞!

晚上九点多入住“北京银枫戴斯商务酒店”,这时我经累
快睁不开眼。洗了一个热水浴,老高与我十点多
倒头就睡至天明。



3 条评论:

  1. 真姐笔下的古都一定会写得很美,这篇只是一个开始,吸引我穷追下次的欲望。照片与字里行间的修饰呈现了笔者的语文造诣深厚,可喜可嘉,加油,真姐,感激你的无私分享!

    回复删除
  2. 你过奖了,语文造诣深厚之说,真的不敢当。我只是真诚的用文字记录下我走过的心路历程,从日记中找回我所有的记忆。希望老到不能动时,有个美好回忆。。。谢谢你的美言与交流,感谢不尽。。。

    回复删除
  3. FB网友留言分享

    Irene Lim 策划三年的中国北京旅行,终于如愿以偿,那是最快乐的事!闭关苦苦的埋头挑灯,完成了十多篇博文,ZZ的这一股一气呵成的精神,值得的赞扬!
    4月27日上午 10:10


    郑真真 Irene 最懂我心,你写进我心坎里了!谢谢!终于写完了,可以松一口气啦!这回相片花掉我很多时间。也许是刚买的相机不会用,几乎每张都是4320X2430超大的,部落格空间有限,我只得一张一张弄小780X450,或者更小。。。
    4月27日上午 10:58


    Irene Lim ZZ,我在处理部落格的照片也是一张一张的去缩小。只有写部落格的博客才懂得的彼此间所付出的精力和辛苦!大家一起鼓励与支持,这。。。比什么都重要啊!
    4月27日上午 11:01


    郑真真 谢谢勉励温馨话语。对!只有写部落格的博客能够深切体会。喜欢做甘心受,再辛苦我也不悔。。。。。


    4月27日上午 11:07
    Irene Lim 赞同!( ⊙ o ⊙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