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四)第3天,北京古都之旅:居庸关万里长城



北京第三天:这天早醒,我和老高提早下楼用早餐,在酒店客厅到处走走来到大堂四处无人,我来暂替做大堂经理,过过瘾!哈哈!没想到翟领队更早,已在大堂会客,他自动替我们拍了双人照,真的很谢谢他!


酒店售卖部,各种生活必需品琳琅满目我手指甲断了,
在这里买到指甲钳



我们照常八点出门,去长城的路途中,褚红导游先带我们到“北京玉雕展”参观。展出大型的各种玉石雕刻、玉麒麟玉狮子及龙凤玉刻等。。。我们只穿过看几眼,很快就被带到“贩卖部”里边全是用玉制造的东西。团友们都兴致高采,挑选喜爱的玉器玩物等。。呆在这里时间稍长,我慢慢看,说不买也买了一个玉枕,冰冰凉凉的很通风,用来睡午觉可好!





早上9点多到达居庸关万里长城范围,巴士长龙我们惊讶!今天的游客竟有那么多!巴士停泊在中段,我们得
步行很长一段路才能到登山处。



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参观居庸关万里长城》,是个著名的关口,气势宏伟,占地万分之广,延绵几座山头还看不尽。。。山脚下遥望高山上,左右两边山叠翠远山环抱,看到每一个顶峰都有一个“炮峰台”延绵不断。。。




褚红导游领我们新山团来到“居庸叠翠”石牌前轮流拍纪念照照,之后大家就在这里分散,各自登长城去。十二点再
到这里聚合。


有时间的游客,可以在这里租一套清朝时代戏服,做一回
帝后大将军滋味。


仰头往上望不得了,密密麻麻的人群已在城墙上往高山处移动。看到这峭壁围墙我心中已寒了一半,脚就开始软了。。。
 但我知道这时候不行也的行。。。 只好硬着头皮,
在老高(老伴)的扶持下一步步慢慢往上走。


万里长城,以其起点山海关为“天下第一关”,却以其控制京畿咽喉处最险要的居庸关为“天下第一雄关”。居庸关乃京城通往塞外的最近通道。东侧的是八达岭高速,西侧为京张公路,两者都直通张家口。再往不远的东面山谷里,我们可以找到詹天佑修建的京包铁路,以隧道形式穿过居庸关山脉。这都说明居庸关于京北交通之重要性。亲临居庸关,我们可以看到两侧的长城陡峭地以 V 字型直泻而下,交汇于谷底处的城楼,无愧为天下第一雄关,令人叹为观止。(网络资讯)


我们俩开始登山,其他团友全部已高高在上,不见踪影啦!




第二段炮火台,感觉人潮拥挤,哇!上下的人潮一样多!

老高真聪明,躲在炮火台,里边可真清凉!


我心目中宏伟壮观的“万里长城”




长城转角处,像城堡式的中途休息站,供游客们歇脚
喝杯茶水,购卖纪念品及拍照好地方。


老高与我在这里消磨最长时间,到处看看四周山脚下的风光明媚秀丽,我在这里拍了许多照片。




能够上到这里半山腰中,自己觉的好庆幸。脚疾上梯级,造成每走一步关节都在痛,我是吃了止痛药,才能够走上来!


想不到群山围绕中,山脚下竟住了许多人家。


来到万里长城,当然要拍一下“墙”的写照。哈哈!

 
总算走上了两个封火台,拍到要拍的相片,往下看到美丽的风景,也在“不到长城非好汉”牌匾前拍了照, 完成登上长城的心愿。这已足够让我永远保存记忆中!



宏伟的炮火台





居庸关万里长城当年留下的大炮


老高年纪虽大,脚力却还很好,他要爬完全程是没问题的
只是为了陪伴我照顾我,辛苦他了。




分享FB网友可妮三姐弟相片,年轻的他们都爬上了第四段炮火台顶峰当了“好汉”,在长城好汉峰前留念羡慕哦! 







出了长城,我们在一间“Friend Store”大商行里面的一间看似很高级的“肆维外宾餐厅”用中餐,在这里吃到泡菜黄豆芽及韭黄,感觉特别好吃。饭后继续出游,参观明十三陵。


4 条评论:

  1. 怀念北京的长城!
    我的脚不能负荷太长远的路途,所以应该是不会重游了!

    回复删除
  2. 文燕,你也到过长城,想不到你也有脚力问题。
    我也庆幸曾经走一回,现在再去,
    可能只有在山脚下遥望的份。^_^

    回复删除
  3. 郑真真 大家早安吉祥!老高与我在这里消磨最长时间,到处看看。四周山脚下的风光明媚秀丽,我在这里拍了许多照片,心情愉悦!
    11月6日上午 9:02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 早安,旅途愉快好心情! 我2003年在长城拍的照片。
    11月6日上午 9:37


    郑真真 早安!谢谢文汝图片分享,你拍的真不错!和老高站的位置取景相似也!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 ,一样吖!
    11月7日下午 5:56

    回复删除
  4. Star Yong 真姐,你们都是長城上的好漢和女英豪,哈哈!
    取消赞 · 回复 · 1 · 11月7日下午 3:16


    郑真真 其实来到長城上,全部是好漢和女英豪,因为当长城好汉的证书,是可以在中途买到的。哈哈!
    11月7日下午 10:48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