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八)第4天:北京胡同,茶博士之家



穿行北京胡同巷间,在电视或旅游专辑中画面看得多,没想到老高与我也有机会到此一游,感受北京古老文化,具有一种永恒的魅力。。。 我开始怀念在家乡登嘉楼坐三轮车的日子。


北京第4天下午,褚红导游带我们来到胡同旅游所在地,那里已经有一长排的三轮车等候着我们,每两人分坐一辆,
开始出发咯!


我和老高坐这辆,看来北京的三轮车夫都很年轻力壮!


北京胡同的三轮车车夫还蛮朴实,一般都还壮年,踏起三轮车轻快有风!沿途还会介绍景点,还真不错哈哈!


穿街走巷游“胡同”别有一番风味!经过窄小路道、四合院区地带、平民人家、沿着烟袋斜街走,路经许多酒吧的什刹海,一路欣赏不同的景象好风光,兜转了一大圈回到原点。
“胡同”游也就这样结束了。


离开胡同,褚红导游带我们参观德国钢刀器材,我们与
团友小彭和晓卿夫妇在进口处拍照留念。



在茶博士之家,观赏形形色色的茶叶,是大开眼界!


大厅前种类繁多的普洱茶饼


和褚红导游来张亲密的合照,(*^__^*) 嘻嘻……


老高身后的大坨茶,比他还高呢!有茶又哪能少了茶壶呢!
好大又独特的美茶壶!



长长的走廊两旁,全是一间间“云南普洱茶”的会议助销室,里边有专人介绍茶道,大家可以尽情品茶买茶。这里售卖各种普洱茶叶有价格几百元的,甚至几千的都有。。。


常喝普洱茶,延年益寿;减油腻、抗辐射、抗衰老、降胆固醇。。。好处都让招待员说完。。。于是大家都免不了买多买少。。七子茶。。十年茶叶、20年发酵茶、百年茶树、还有昂贵的金砖块茶只要有钱这里上好茶叶都买得到!!!



大家还给招待员接待在会议室里面,我们已悄悄出来。在大堂遇见团友 Mr.Ng与佩玲这对情侣,原来他们也开溜了。谢谢他们在这里替我与老高拍了几张双人照。我也替他们拍到两张。(*^__^*) 嘻嘻……






中午参观珍珠展示馆,珍珠首饰美不盛收。。。我一件也没买,因为早在80年代,我已拥有一套养珠首饰了。不过褚红导游每天早上给我们全体涂的芦荟珍珠膏,几乎人人都有买。我也买了两瓶,回国后有用到完,感觉还蛮适合的。所以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是有问题或骗人的。。。我相信自己的选择。


中午珍珠展示馆楼上用中餐,菜色还不错!




2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Irene Lim 仿佛回到民初年代。。。。


    郑真真 北京胡同的确是个老旧年代的,看四合院,看老建筑物。。。呵呵!


    蒋福荣 我也坐过,有一些是名人故居。


    郑真真 哈哈!你有没有进去四合院参观名人故居?


    蒋福荣 没有。只是在外头“东张西望”,哈哈。

    回复删除
  2. 郑真真 五月回乡带回好多茶,我妹妹给了我很多种一小盒小盒的唐茶,还有韩国绿茶。我弟也送我两片普洱茶饼,这些都可以让我家喝上好久。。。这两天买粽子吃粽子,配上一杯普洱茶或是绿茶,人生一 享受也!
    6月11日上午 6:38


    Irene Lim 吃粽子,泡上一壶普洱茶,好享受\(^o^)/~
    6月12日下午 4:47


    郑真真 端午节吃粽子喝普洱茶,减油腻胃口大开,不觉又吃多了!嘻嘻!
    6月12日下午 7:38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