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十二)第六天:北京北海九龙壁·王府井



参观完雍和宫后,我们上旅游巴士来到北海公园。褚红导游要领我们去看九龙壁。


沿着北海步行道一直向前走,尽是长长一排的杨柳树,海风阵阵吹来,柳丝左右摇摆飘荡,好美的景观。。看得我心儿也
摇荡荡。。心飘飘。。。




终于来到了九龙壁,褚红导游又要和我们说清朝帝皇的历史了。北海九龙壁是清代乾隆年间所建,建于公元1756年,已有二百多年历史。北海九龙壁是研究清代琉璃结构建筑的重要史料。除了壁前壁后双壁各有9条醒目的戏珠蟠龙外,壁的正脊、垂脊和其他一些建筑地方都有龙的踪迹。九龙壁顶呈“庑殿式”,有一条正脊,四条垂脊,正脊前后各有9条龙,垂脊左右各有一条龙,正脊两侧有两只吞脊兽,它的身上前后也各有一条龙,这样五条脊上就有30条龙。


九龙壁上的龙好壮观!真叫我们大开眼界!不信看下文説解:

北海公园九龙壁之壁龙往下每块瓦当下面镶嵌的琉璃砖上,也各有一条龙,壁四周共有筒瓦252块,陇垂251块,龙砖82块,加上跃于云雾之中的18条蛟龙,就有633条龙了。 在正脊两侧“吞兽脊”下,东、西还各有一块“烧饼形”的瓦当,上面也各有一条龙。这样算来,北海九龙壁上总共有635条龙。

一次过我们就能看到那么多的龙呢!!!








欣赏九龙壁之后,再向前走就是天王殿。天王殿,又称弥勒殿,是佛教寺院内的第一重殿,殿内正中供奉着弥勒佛塑像,左右供奉着四大天王塑像,背面供奉韦驮天塑像,因此得名。


华藏恒春》在佛教中,华藏世界是一切世界的总称,包括娑婆世界、极乐世界、袈裟幢世界、胜莲花世界,虚空有多大,华藏世界(又称华严世界)就有多大。从相上讲是华藏世界(一切),从性上讲是一真法界(一)。讲的既有外部客观的世界,又有内心世界,华藏恒春,应该有这两重含义。

很深奥哦!导游讲了,有时我还是懂非懂。。。


华藏恒春前,围栏中,有一块刻有双龙的白玉。
晓卿与我在此拍照留念。



这里的大缸虽然没有故宫的那般大,可是老高、小彭、褚红与先生好像都对它情有独钟。嘻嘻!


恩爱夫妻




穿过一片墙,来到了皇家园林,竟像拐进了一处庭院,这里另有一片天地!帝皇家的后花园竟然那么动人心弦。这就是我们常在电影里看到的;亭榭楼阁。。门前池塘。。房后假山。。小桥流水。。就像一幅幅的古代水墨画,摄入数码相机,
画面每张都那么美我难掩发自内心赞叹



玲珑多姿的假山石景处处,每处各都具巧思!




一花一草、一石一木、一亭一景。。带着欣赏景物的愉悦,
一切进入我眼帘,留驻我心间。


褚红导游说:清朝连续剧“还珠格格”也曾在这庭院楼阁拍摄呢!无怪,有些曾相识。。。






走出北海公园,我们在“雅秀时装市场”闲逛,里边的商品我完全没兴趣!与老高在商店一角的西式咖啡屋享用白咖啡。之后我们被带到畅紫轩酒家”吃晚饭。只记得这里的粤菜很不错!芥蓝花好好吃。太累了相片一张也没拍。




饭后来到王府井,在牌楼前拍团体照,之后散去各走各的 
参观去购物,去认识这脑海中闻名的王府井。。。





能够感受到这条商业街的繁华,车水马龙。。霓虹灯闪个不停。。大型的视频广告到处是,五颜六色的招牌上,书写的都是华文,一目了然,有一份亲切感。。。




想不到“全聚德烤鸭店”到处都有!



王府井的游览车


好大视频,画面不停更换!


我与老高在“北京市百货大楼”买到北京特产小食。在王府井书店买了几本书。也遇见几位团友们在这里买书。才晚上九点正,这书店就关店不营业了,我们都被逼离开,真叫大家
大失所望!!!


十点我们入住“翠宫饭店”。第六天的行程结束了,好累哟!明天我们将会去《天津》。



1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Irene Lim 海风吹吹来,柳丝飘飘,看得我心儿也摇荡荡。。。心飘飘。。。(=◕‿-)✿✿
    6月18日上午 8:17


    郑真真 唔。。感觉只是走在北海步行道,观赏杨柳树优美的形态,已经值回票价!参观“九龙壁”还不是那么吸引我呢!O(∩_∩)O哈哈哈~
    6月18日上午 8:32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