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十一)北京古都之旅:雍和宫(喇嘛庙)



昨晚一夜好眠,我和老高都养足精神。今天吃过早餐我们就要离开只住一晚四星级的“乾阳大酒店”。承德的地陪张薇一早就赶来巴士上,分派昨天拍的8R全体照夹在承德旅游书里
顺便给我们送行。




在最长长城区域中途休息站,褚红导游让我们停在这里方便,哇!我总算见识了这五星级的洗手间!好特别哟!

老高与我在金山岭区,戚继光纪念碑前,拍照留念。 


 戚继光(1528年11月12日-1588年1月5日) 字元敬,号南塘晚号孟诸,汉族山东登州人。明代著名抗倭将领、军事家。



回到北京,褚红导游带我们来这里,在三楼的富丽客用中午餐,是巴西风味烤肉自由餐。菜色之多叫人嘡目! 






水果、蛋糕甜品、比萨吃不尽。。。还有巴西厨师亲自不停来供应各种不同的烤肉,大家都吃的很饱,这一顿很满意与承德昨晚那一顿(超咸餐)天壤之别。。。打和补回来!哈哈!

好吃的各种不同的巴西烤肉


这天第一个景点是“雍和宫”。褚红导游在左边进口处购买门票,我们在《寰海尊亲》牌坊前拍照后,就随着她。。






印象深刻的是走在两排高大的银杏树下,好漂亮的银杏树叶!第一次看到银杏的果子也叫我兴奋!原来银杏果里的种子,就是我们日常吃的“白果”!


 
北京“雍和宫”进口处牌坊前,拍到的一群来自台湾舞蹈学院的学员,青春的美眉,可爱的笑容,优美的手势!即兴表演养眼的画面。。。
 



雍和宫这喇嘛庙香火鼎盛,前来祭拜的人潮不断。




已写明不要投钱币,可是投进的钱币可真多!呵呵!




雍和宫前的一对石麒麟,威武生动。


我家也有两对青铜麒麟,对它总有好奇与神秘感吧!


永佑殿原名正寝殿,建于康熙三十三年(1694),雍正继位前这里是寝殿。雍正死后曾将棺木停放于此,更名为神御殿。乾隆九年(1744)改称永佑殿。殿内西壁上挂有绿度母补绣像,传说是由乾隆的母亲孝圣皇太后钮祜禄氏亲手用几千块不同颜色的绸缎补绣而成。


 法论殿里面供养各种喇嘛佛像。




我们的褚红导游能言善道,说起雍和宫喇嘛庙的历史,手脚并用滔滔不尽。跟随她几天了,我们开始爱听她讲清朝的
历史故事,生动好听。 


寺院共分五进院落,坐北朝南,主要建筑有三座五彩琉璃牌以及天王殿、御碑亭、雍和宫殿、永佑殿、法轮殿、万福阁(又名大佛楼)、“四学殿”(讲经殿、密 宗殿、数学殿、药师殿)、戒台楼、班禅楼等组成。整个寺院建筑布局完整、气势宏伟、金碧辉煌,建筑风格兼有汉、满、蒙、藏等民族建筑的特色。




万福阁(又称大佛楼),高三十余米,整座建筑全部是木质结构,造型独特。内供一尊由整株直径三米的白檀木雕成的弥勒佛站像,高二十六米(地上十八米,地下八米),直径八米。佛像的头部接近阁顶,矗立在汉白玉雕饰的须弥座上,体态高大,面容慈祥,制作艺术十分精湛。据记载,造佛像用的白檀木是乾隆十五年(1750)西藏第七世达赖喇嘛为感谢乾隆皇帝派兵平息叛乱所送的礼物。这尊举世罕见的巨大佛像,不仅是
雍和宫内最大的佛像,1990年8月还被受进
《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

下一段,我们去看“北海九龙壁”与“王府井”。



2 条评论:

  1. FB网友留言分享


    Irene Lim 银杏树开得很茂盛!银杏树果实累累!\(^o^)/~
    6月16日上午 9:59


    郑真真 银杏果实看起来漂亮,但是不能吃的,当地人任它掉满地,味道奇臭!不过它的种子 “白果” 却是珍宝哦!无论煮汤或甜品都是一绝,我最爱吃了。
    6月16日上午 10:10


    Irene Lim 腐竹薏米白果甜汤,我和辣妈的最爱!✿.((‿))✿✿✿
    6月16日上午 10:14


    郑真真 滋補美白美味可口, 腐竹薏米白果甜汤,百吃不厌,大家都爱吧!(*^__^*) 嘻嘻……
    6月16日上午 11:03

    回复删除
  2. 罗燕霏 雍和宫也是我北京行印象较深刻的一站。喜欢那里的建筑,那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银杏树。
    6月16日下午 7:59


    郑真真 原来你也去过了,雍和宫有别我们常见的庙宇,值得去参观。银杏树高大,叶子更是飘逸独特!
    6月16日下午 8:33


    罗燕霏 我只有短短几天(好像是四天)天的北京行而已——99年被派去北京及辽宁的中学考察,两天参观学校,两天参观景点——短短两天去了长城、颐和园、紫禁城、雍和宫、恭王府及王府井,都是很匆忙的。我喜欢颐和园,很漂亮;恭王府及雍和宫则特别,印象比较深刻。
    6月17日下午 7:50


    郑真真 有两天参观景点,又去过那么多经典旅游胜地,应该很不错了。你说的只有恭王府我没去到。我也喜欢颐和园,那里景色太棒了!!!
    6月18日上午 6:44


    罗燕霏 恭王府就是乾隆时代的大贪官和珅的府邸,嘉庆时和珅遭炒家,后来成为恭亲王的王府。那里的建筑大多都有蝙蝠造型(屋梁、屋顶、窗花等),寓意“福气”。我觉得蛮特别的,就印象深刻。
    6月18日下午 8:26


    郑真真 看来你真的很喜欢古典独特的建筑,观察入微哦!蛮有学识的,谢谢霏的资讯与交流。 ღ*\(✿‿✿)/*ღ
    6月19日上午 5:21


    罗燕霏 我确实喜欢建筑,还买了一些介绍中国建筑及意大利建筑的书呢,呵呵^^一直都喜欢历史,所以比较能够记住这些典故吧,所以就懂一些。谢谢姑姑称赞!
    6月19日上午 11:42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