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11月16日星期一

吃炸香蕉感想(一)



家乡瓜拉登嘉楼,从小就熟悉的马来人街边档口小吃,
“炸香蕉” 外脆内软,香甜绵密,口感好!




自制炸香蕉,我人生中不超过5次!哈哈!
用口感較硬且甜度夠的大王蕉(Pisang Raja),特别好吃!




在新山路边炸香蕉档口到处有,很方便就找到,我们花店左手前方不远,就有一档,十多年了一直存在,生意很好哦!这里买炸香蕉,都会附送一小包黑色的酱料(Sambal Kicap),配搭一同享用。在我家乡登嘉楼,就没有这样的习惯。


在我国炸香蕉配搭黑Kopi O是一绝哦!大家都喜爱,老高最喜欢了!当然,Kopi与拉茶也不错!



花店休息日,我与老高外出时,偶尔也会打包炸香蕉,拿到一般传统咖啡室,叫两杯咖啡茶,当作下午茶点心吃,经济实惠,买2元就够吃了。




一家人聚在一起时,大高就会自动去打包,他爱吃炸鱼条,我也喜欢炸木薯与番薯,一般在炸香蕉档都有一起出售,这里是5元的分量。




自家随意吃,炸香蕉配龙眼白果冷冻甜品。






新山路边的炸香蕉摊位一览。。。






有些马来人炸香蕉路边摊,设有茶座。下午茶时间路过,小高大高老高,父子三人一起喝下午茶,我不再镜头内,我在拍摄呀!哈哈!



我爱炸香蕉,偶尔吃吃,久不久又想吃!嘻嘻!


传统式马来炸香蕉,都是用比较廉价的(Pisang Siang),熟透的特别甜软,非常好吃,那是我童年期熟悉的味道。。。


外卖的炸香蕉,用的是回锅油一炸再炸,一般看到都是黑黑的,油炸美食属于不健康食品,一般不宜多吃,不可天天吃哦!


自己动手炸香蕉,用的是新油,油质佳,可以放心吃。
看!老高与我,吃炸香蕉,吃的好开心!哈哈!

 



有黑Kopi O配搭,老高一个人,可以吃好多块炸香蕉!
看!他吃的多投入,哈哈!





3 条评论:

  1. 郑彩凤 真姐早安!还是丁州与丹州的炸香蕉好吃!
    12月8日上午 10:34


    郑真真 同意,家乡味最棒!怀念少女时期,在我家不远前的一档,特别美味!
    12月9日上午 7:31

    回复删除
  2. 郑彩凤 真姐,下一回去妳的花店时,非吃不可!再加炸番薯,来一杯茶或咖啡!心满意足啦!
    12月8日上午 10:57


    Boon Nia Puah 我也要!
    12月8日上午 11:43


    郑彩凤 有机缘相约在真姐的花店聚会。
    12月8日下午 3:26


    郑真真 郑彩凤 文汝Boon Nia Puah,这还不容易,花店前不远就有一档,随时欢迎你们来!一起饮茶,喝咖啡配炸香蕉、炸番薯。就如此简单,知足常乐,哈哈!
    12月9日上午 7:25

    回复删除
  3. Boon Nia Puah 我爱炸香蕉、炸番薯、炸芋头。。。以前新加坡路边摊就有。
    来了JB才知道有还炸年糕。。。不错吃,yummy yummy ....
    12月8日上午 11:46


    郑真真 炸香蕉炸年糕也是我爱吃的。炸年糕煎年糕,老高最拿手!年糕里夹芋头,也非常好吃哦!
    12月9日上午 7:26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