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再煮玉米椰浆甜汤 “Jagong Pengat”



好吃的玉米椰浆鸡蛋甜汤,一煮再煮~




 近两三个月,又常收到金马伦高原花商,随着寄花箱到我们花店,也顺便寄来几个新鲜的玉米,每次收到都欣喜无比!

大家可以分享我在2011年8月25日
曾经写的一篇“玉米椰浆甜汤”

 



也好一阵没有煮这一道玉米椰浆鸡蛋甜汤了,趁着我家大高回新山住,他在KL没有吃过家乡甜品“Jagong Pengat”  最近我一连煮了两回,这次煮的是四人的分量。 

 

甜玉米四个,用刀子削粹

 



马六甲椰糖,切成小块,甜度随喜。。


鸡蛋四粒

   
椰子一粒,榨成椰奶过滤




少许盐,几片班兰叶“Daun Pandan ”

 

真-随意煮-简易做法: 
 把削薄玉米粒放入已煮滚的香兰叶熬的汤水中煮大约15分钟,加入4粒打散的鸡蛋,加足够甜度的椰糖搅拌再煮一阵,最后放入所有的椰奶,滚几滚就好了。香喷喷的玉米椰浆甜汤出炉啦!


钢锅里的浓郁椰奶香,班兰叶的清香,在热气蒸发中,弥漫溢满厨房每一角。。。。。



 


 

色泽金黄,营养丰富,美味可口。。甜丝丝。。嘻嘻!


 玉米可以列入健康菜谱;味甘性平。具有调中开胃,益肺宁心,清湿热,利肝胆,延缓衰老等功能。多吃有益。。。


难得一家四口齐聚喝甜汤,感觉特别温馨。。。




 开动咯!大高太久没吃到玉米椰浆甜汤 “Jagong Pengat”  慢慢在品赏。。。哈哈!


我家小高大高老高,齐齐喝我煮的有浓浓家乡味的甜汤,我心里特别开心!只要他们喜欢吃,再多工再辛苦我也愿意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