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8年7月14日星期六

出院2周:换置人造脚膝盖手术-家居护理与生活



回到家感觉真好!家居护理与生活苦乐参半!


骨科林医生一再吩咐,要多多冰敷。这一环结不可忽略!
去年左脚用的得2片cold pack,今年还一样可以 轮流使用在右脚上,冰敷手术伤口处,有防止消炎作用。


去年为左脚冰敷图~


从公主专科医院回来三天,脚踝就开始淤青肿胀~


6月28至30日,脚肿到像大笨象的脚似的,举步艰难,
完全抬不起来,连一件内裤也穿不上。
所以在家日子索性只穿纱笼!


明显的大小脚 差距,蛮吓人!


每天早午晚,大高在家都提醒我吃药,起先一个星期,止痛药一天三次,一次服2粒,药性一退,脚就开始抽痛,尤其在晚上。这次加上腰尾部坐骨神经线被压迫到,除了影响我的大腿会抽痛,每晚腰背也会疼痛。睡前每晚都得吃一粒脊痛的药丸。另一种红色外套的小药丸,则一天吃3粒。


手术后,抗生素是一定少不了的。早晚一粒空腹吃。




回家一周后,抗生素已经服用完,手术脚换置人造膝盖处周围还十分红肿,很担心会再发炎。


原本7月10日才是复诊日,3号那天是星期二花店休息日,老高就陪我倒公主医院一趟。林医生叫护士替我消毒伤口喷射药剂,换上新的长胶贴。给我多一个星期的抗生素,一种新的止痛药,一盒保胃药,吃止痛药前先吃。还有一枝防伤口发痒的止痒药膏。




林医生吩咐,我每天在床上,必做的脚部运动~


这上下2个动作,最初一周很难,一动就痛,幸亏一直坚持,2周后都做到了。


分享网络图片三张~


每天用四角拐杖走路几次,也是恢复行走重要的一环。


早上九点至十一点,就是静坐在客厅冰敷时间。


这段时间,也算是美好时光,因为在花店工作,很少能够看完一部完整电影,这两周来,我就有机会看了不少以前没看过的电影片。例如张艾嘉、陈奕迅主演的"华丽上班族"及成龙范冰冰的"绝地逃亡"都好精彩!


大高也常常调好TM高清电视节目,找我喜欢看的唱歌及综艺节目供我观赏。


晚上在房间冰敷同时,在电脑前我多数观看旅游节目。


天天吃打包饭菜日子,大高每天为我们2餐忙,晚餐也得打包去花店给他爸爸用餐。


喜爱吃的客家擂茶与港式叉烧猪肠粉,只要我说得出,大高就能打包回来!


这期间,我戒口生鱼鸡精及鸡蛋,海鲜鱿鱼,虾及螃蟹,
其他都能吃!


新山美佳乐花园附近的餐馆美食坊,知道的大高都有去打包!他也会建议,有什么适合我吃能开胃的。旺旺的手工鱼丸面及肉丸面,新时代的鱼片米粉汤,大力士的印尼饭菜,公主城的白粥杂菜,芳姐的鱼滑苦瓜豆腐酿配饭或面。阿吉的鸡饭,荣华煮菜的抄河粉干面及星洲米粉,还有佳福阁面线鸡酒与行好运的杂菜饭等等。。虽然选择还蛮多的,可是吃了2周也开始有些腻,这2晚只吃杂菜饭,一片鱼少许蔬菜就够了。


脚不疼时,我会自己做蔬果沙拉,饭后吃。


本地水果天天吃!山竹,红毛丹与芒果常常买!


现在早夜市场,都可以买到进口水果,大高常通过手机WhatsApp 图片让我选择要买那一种!龙眼荔枝葡萄,都很甜新鲜美味!




下午茶糕点也天天更换,这样下去不到一个月,
我就快变成肥婆真了!


老高每天早上都替我预备好麦片葡萄干早餐,还替我洗衣服与沙龙。每天一个人去花店,早九晚九一个人经营花店,真是辛苦了他。我也希望我的脚能尽快复原,与他一起同甘共苦。


新山唯一的亲戚,侄女燕凌一家三口,在我出院第六天,7月1日首次来住家探望我,还送我大盒的鸡精补身。去年他们也有到医院探望我,温馨慰问暖人心,感谢他们。




我不能出门,老高只买了这些与燕凌家茶叙~




好友秀萍朝权夫妇7号那天到来,他们是在新山来我家次数最多老朋友,在1998年我们搬迁进来这新家,至今20年了!
大家都保持往来。当然去花店见面的时候更多!


好友相聚一起,除了问候,我们总是一起分享生活讯息,
无话不谈。




秀萍朝权买泡参熟地鸡精给我补身,还带给来我喜欢吃的家乡鱼饼与辣椒酱,还有一大包的水果,好贴心!








我们一直都是草药之友,互相分享草药知识。


我没什么食物招待他们,就屋边老高种的草药,任萍采摘,看她兴高采烈满心欢喜样子,我们也欣慰了!^_^





4 条评论:

  1. 真真,原来你动了换人造膝盍手术,愿你多多保重,早日康复哦!
    我最近有些忙,很久沒有写blog 了。

    回复删除
  2. 妮,谢谢你的关心,我也希望再多一个月,可以走出家门,照常生活与工作。
    你退休后,世界到处旅行,看来逍遥自在,这就是你所谓的忙吧!^_^

    回复删除
  3. 我喜欢养狗的女儿,从去年六月辞工,经营卖狗的生意,开始是在家里做,那时我确实很忙帮忙打理。今天三月开了宠物店,我现在很少去店了,只在家照顾家里的两只。
    我是累的,需要多休息,还有去学瑜伽。我的心响往外面的世界,一有机会,就想着去旅游。希望你早日康复,也去旅游!

    回复删除
  4. 哦!原来如此,你女儿喜欢养狗到开宠物店,厉害!
    学瑜伽好!我以前学过,现在人造膝盖只能弯曲90度,不能蹲,许多动作也做不到了!
    你好好休息,有钱有闲,响往的外面的世界,任你遨游,祝愿你往后日子更精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