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8年7月18日星期三

我家网购沙漠玫瑰开花





我家网购第一棵复瓣沙漠玫瑰,第一朵花开!喜不自收!

 

 化成一幅美花图,框在木架上,是不是分外美丽!


我家第二棵网购复瓣沙漠玫瑰初次开花,一开就开出2朵花,红白相间,分外像娇艳的玫瑰!




 我家第三棵网购沙漠玫瑰花开,单瓣血红色,我家没有过将的深红色,很惊艳!

 

沙漠玫瑰别称天宝花、富贵花、沙红姬花、亚当花、矮性鸡蛋花等等,属夹竹桃科天宝花属,在欧美地区常被称为称“沙漠蔷薇”或“沙漠杜鹃”。为多年生肉质植物。 维基百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6年期间,我参与一些沙漠玫瑰发表园地,发现大家都狂热种与买复瓣沙漠玫瑰,晒出形形色色漂亮的花图。而且网上购买也十分方便,新山前几年很少看到有在卖,自己也没种过,于是就花115元订购台湾版沙漠玫瑰,上图的三棵。


我所选择的三种颜色~


2016年7月,收到寄来的箱子。




网购3棵沙漠玫瑰花苗展示在花店上。






一个月多后,叶子枯黄脱落到不成形!
紫花那棵枯死了,好心痛!




剩下2棵都有病态了,老高把它剪成这样!
我那时真担心它能存活吗?老高还真行,不但救活它们,
长出许多新叶子,三个月后第一棵还开了花!


不久网购多买了一棵泰国进口的沙漠玫瑰,以为是复瓣的,
到开花时才发现是单瓣血红色的。初开始换土过后,也是病恹恹的,经过很久大约一年多,才开第一次开花。

 
我家第一朵复瓣沙漠玫瑰花开!真-欣喜莫名!


对它如掌中珠,喜爱不已。。早看晚也看!O(∩_∩)O哈哈~

 

 初开放时黄底带粉色边~

 



越开越多朵,越看越美丽!




第三次开花,色彩淡了些,接近全粉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家第二棵网购沙漠玫瑰,经过近半年才开花,是复瓣的,
红白相间,花色艳丽漂亮!


最初只开2朵花~




红艳艳,美丽的沙漠玫瑰!别样的风采!




之后开三朵花~






花美图~







越开越多花!越看越开心!哈哈!




——————————————————————


我家第三棵网购沙漠玫瑰,最迟开花,复原期好长,将近一年多才开花,本也以为是复瓣的,想不到竟是单瓣,初次看到血红般的色彩,也很惊讶!




新花新色彩,在我家绽放,令我喜上眉梢!




含苞待放,美丽的花蕾!








 沙漠玫瑰,油画般的风采!




我家阿富,花开不断。。。







2 条评论:

  1. 你对种花很有心德,每棵花都绽放娇艳,心情也很好!原来是可以网购植物的哦!
    我的家现在有养狗,牠们会顽皮的咬我的盆栽,加上地方小,所以我现在己经很少种花了。

    回复删除
  2. 谢谢赞语,都是老高我老伴功劳。
    我家种花却很少花钱买花,多数与朋友交换花草植物。
    这回网购沙漠玫瑰,只是一时兴起。
    养狗狗也是一种嗜好与兴趣,人总是各有所好,各自其乐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