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8年7月26日星期四

(三)蝶豆花-蓝饭与娘惹糕点


外用餐:在家乡登嘉楼,我们经常吃到蝶豆花蓝饭Nasi Kerabu ,这是属于马来人美食,我们家族都喜欢!在新山不是随意可以买到,在餐馆吃,多数是华人提供的。


Nasi Kerabu 是登嘉楼和吉兰丹州的美食,最独具特色的就是那蓝色的米饭啦!米粒是被蝶豆花(telang flowers)染成蓝色的,拌上豆芽、抄椰子和调味料,可以自行配上鸡肉及牛肉或鱼肉一起吃。


分享网络图片3张~




在老街红馆吃到的蝶豆花蓝饭,相当美味,
新山好吃的蓝饭真的不多!


既然家里种了蓝花,就物尽其用。上篇(二)煮过了蝶豆花茶做过菜燕,这一篇就谈谈吃过的蓝饭与糕点。




我家中的蝶豆花~

       
  蝶豆花功效:預防眼疾、降血壓又抗老~





有一个时期,一位马来妇女在我们花店前不远,大路旁摊位售卖蝶豆花蓝饭 Nasi Kerabu,材料与家乡味相近,还不错吃!那阵子,我们经常打包回花店吃。



 

老高喜欢吃牛肉的~


马来式传统的Nasi Kerabu,配料除了炸鸡,还有生豆芽椰丝及鱼粹鱼饼,还有一些辣椒三芭。






来到2018年7月21日,脚动手术换人造膝盖满一个月后,休养在家都没煮过饭,近几天自己开始动手煮蓝花饭吃,有时也煮十谷米,一切为健康着想,保健为先。






真-随意煮,最近都喜欢煮蓝花饭!^_^


——————————————————


糯米蓝花糕,过去岁月都好爱吃,现在不行了,吃了胃涨不舒服,也很久没吃了!




以前斋戒月常去美食街,买马来人各种小食回来品赏!


蓝花与香兰叶组合制作的娘惹糕,清香美味!



糯米蓝花糕,配搭椰糖丝或Kaya,都特别好吃!



 

令人垂涎的娘惹糕点!



分享网络图片2张~


喜欢的蝶豆花兰花粽子~



5 条评论:

  1. 林雪卿 午安,用餐愉快,好历害自己做的,


    郑真真 哪有!多数打包蓝饭,外用餐吃蓝饭图片,
    我只是煮蓝饭,配家庭煮抄而已。😀😄

    回复删除
  2. Yong Soot B 分享快樂


    郑真真 对!也多谢分享我的博文。^_^

    回复删除
  3. Boon Nia Puah 真真,蝶豆花糕,都是你亲手做的? 好历害👍👍👍


    郑真真 文汝,我不会做,全都是买的。O(∩_∩)O哈哈~


    Boon Nia Puah 我也爱吃这些糕, 只是不能多吃。


    郑真真 对!年老到来,我胃病常来犯,现在也很少吃糯米糕点了。

    回复删除

  4. 李新菊 好美的色彩 , 誘人味蕾 .


    郑真真 对!蓝花糕好看又好吃!

    回复删除

  5. Liu Wuchiu 这种蓝色很讨人欢喜。


    郑真真 同意!😀😄🌷


    Boon Nia Puah 我小孙子昱恩最爱的颜色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