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

(二)蝶豆花茶与菜燕


蝶豆花汁形成的蝶豆花茶,呈现的蓝紫色,诱人的色彩!


自从去年我家种了蝶豆花后,我家开始常有蝶豆花茶喝。


有了蝶豆花,这天然食品染色剂,就可拿来做蝶豆花菜燕,
呈现出美丽自然色彩!


用菜燕粉或菜燕条做成的美丽的菜燕冻~




「蝶豆花」富含的花青素,不僅不是人工色素,比起一般植物有高達10倍花青素的蝶豆花,有著抗氧化的效果,還能保護眼睛,是比起藍莓更容易時常攝取花青素的好方法!擔心外面飲料店又加糖又混添加物?其實蝶豆花在家裡也能泡!
“网络资讯”





进入2018年4至5月,蝶豆花越开越多,晒干的也收集不少!开始于邻居及好友分享。


鲜品与干品~



新鲜的蝶豆花茶清香好喝!颜色令人看了开心,
喝了对眼睛有舒缓疲劳有帮助哦!




一种花茶两种的颜色变化~


原汁原味的蓝花茶,遇到酸性柠檬酸柑或吉子,
就会转换成紫色。






我个人比较喜欢用新鲜的蝶豆花,加上石蜂糖或蜂蜜,
 制作花茶与菜燕。




网络的蝶豆花冰冻冷饮,色彩都很梦幻!现今非常流行,大家一窝蜂制作蝶豆花冰冻茶。


我还没有试做,我家都喝温热的蝶豆花茶!
分享网络图片2张~


加上有机黄豆粉制成的蝶豆花茶,浅蓝的色彩独特漂亮!




真-随意做,黄豆粉菜燕~


家里现有的星形菜燕模型,做出的形状。




蝶豆花之豆花菜燕,幼滑顺口,你吃过吗?


加了蛋清白的菜燕,图案美!^_^


原汁原味的蓝花菜燕~

 



这时期,有朋友及客人到访,
都用蝶豆花茶与菜燕招待,嘻嘻!






 2018年4月29日 登嘉楼日底之友来花店聚会~


相隔3年,我与来自登嘉楼日底三位老朋友彩凤,鉥帧,
 润仙及她女儿凤美,再次见面开心不已,大家品赏我家自种的蝶豆花茶,蓝花菜燕果冻等。大家互相问候,
 闲话家常谈个不休。。。


相聚欢!


一起品赏蝶豆花茶。

 



 2018年5月31日 二十多年前一起学花艺的李达琼好友,她也迁居新山很久了,我们大约几年见面一次,这天她与夫婿颜天发一起到访,一起品赏我家的蝶豆花茶与菜燕,也一起外出用餐,大家无话不谈,言语投机,欢度短暂相聚美好时光!





5 条评论:

  1. 健康又美味的碟石花茶及甜品👍

    回复删除
  2. 谢谢赞语。对!好吃好喝的保健食品。
    不知你那里,亚庇有没有流行?

    回复删除
  3. 郑真真 我个人比较喜欢用新鲜的蝶豆花,加上石蜂糖或蜂蜜,
    制作花茶与菜燕。


    郑彩凤 早安!对啊!两个口味都好喝!


    郑真真 彩凤早安,因为有喝到,才知个中之味,谢谢分享,嘻嘻!

    回复删除
  4. Lim Ah Eng 真真好友,你真棒!


    亚英好友,感谢你的赞语,天天的交流与分享。

    回复删除
  5. 郑彩凤 菜燕美观又美味!棒!


    郑真真 彩凤,谢谢你来花店品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