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8年7月9日星期一

第二次:换置人造膝盖手术记录



 去年2017年9月20日至25日,在新山公主专科医院,为左脚动人造关节置换手术。三个月后,骨科林医生检查,认为一切良好,可以进行第二次右脚的手术,想到手术期后两周受苦受难的折磨记忆犹新,当时我就打了退堂鼓。
进入2018年,保诚保险区经理赖启华告知,新一年医院卡赔赏金已批准了。我的左脚是好了,右脚膝盖处依然还在痛,所以无法走久或走远。自己又一年比一年老,要是过了70岁,我的医药卡就会失效,保险公司再也不会替你支付分文。所以思前想后,三月份终于做了结定,去见了骨科林医生。


忙过了母亲节,30/5/2018 我到公主城医院林医务所骨科报道,像去年一样,先在一楼X光部门,为左脚膝盖照了三张X光图之后在2楼做心电图检查,最后去登记医药卡及签名。


6月份到来,忙过马来人开斋节新年,还有教师节。
20/6/2018这天下午,大高陪我进公主医院报道,门诊部与林医生面对面,我对他说:最近我的右腿总会拔着拔着抽痛,我大腿上部有一大肉块,已经存在很久了,不知会不会引发不好东西!医生,请问我这时候是否适合做手术?他替我检验一番说:是肉块脂肪类。再检查我双脚折上折下观察后,他说:我应该是坐骨神经线被压迫到,拉着大腿引发抽痛。他建议我先去做MRL太空舱检验仪器照射背部。


一次特别的体验 - 进入太空舱前被先换衣,穿上厚实的红衣红裤。一位女护士引我进入MRL室内,一部纯白色大型类太空舱现在眼前,让我联想在电视见过的美容仪器太空舱。我被吩咐平躺在延伸出来的小床位上,工作人员在我身体上放了什么,我不知道,只知道我的耳朵套上很大圆形耳机,左手被塞了一个圆锥形小按铃器。护士说:要是太热受不了,就按铃告知。于是她开动了仪器钮,我的身体就全部输进太空舱内了。在黑暗中我听到很多吵杂马达般的响声,咔咔咔喀喀喀或叩叩咕咕咕声都有,好一会背脊腰部被一股热流入侵,热度越来越热,不久就听到护士声音说:好了!我的身体就从小床位溜出来。睁开眼睛,还有2位男工作人员在一旁,护士替我解除付在身上所有东西,慢慢扶我起身走出室外。


大高带我在前方转角处,35号部门,先检验尿液,再验血抽血。抽血好多好痛!


5月30日那天做过了心电图,这天进院日,
也得再去2楼做心电图一回!
 

 回到林骨科诊所,林医生给我看电脑显示的腰背图,太空舱仪器拍到颈项到腰骨盘图片,很明显看到我腰尾部淤黑,坐骨神经线已被压迫到。林医生说:别担心,他会给我药吃,不会影响手术进行。




大高替我到34 部门做入住医院登记手续,付了500押底金。之后就是等待床位,四点由一位男护士领我们上三楼大牌302,六人房床位,这里空间小,杂音多。近6点我还在这里吃了医院供应晚餐!大高也随便在楼下的美食阁吃马来餐。
不久就那么巧,林医生路过看见我,问我为什么在这里?
我摇头说:不知道!他马上替我安排过,吩咐身边的护士替我换房间。


7点多离开了三楼,我被搬迁到五楼,
大牌512,骨科专属的一室三个床位。


老高这天有开店,提早六点关店点后,回家冲凉外出用晚餐后,前来医院看我,陪我到10点才离去。





搬迁到五楼大牌512,原来秀圆已经先我入住,床位就在我对面。她是下午在一楼34 部门做入住医院登记手续时,遇到的一位与我年龄相近的妇女,她也跟我一样,一边脚已经动过换置膝盖手术好了,现在要动另一只脚,差别是她现在要做的是左脚,我现在要做的是右脚。我们都在等待房间分配,大家闲聊了一阵。




赵秀圆与我在公主医院结缘~
日早上八点多,我第一个被推进手术室,她排第二。
这天林医生得为4位妇女做换置人造膝盖手术。



 

清晨五点就被护士唤醒,沐浴更衣,洗脚包扎,
禁食中,等待进手术室。


和去年一样我选择的是半身麻醉。这天老高及时出现,目送我进手术室。
不一会我被架在手术台,有许多工作人员围绕着,在我身上插了许多管子及心电图监测器管线等。。一位女麻醉剂师替我在背部腰肌打麻醉针,下半身很快就失去了知觉,身体也开始昏昏沉沉的。。我不想像去年一样,连林主治医师的脸都没见到,就昏睡过去了,对手术过程一无所知!所以我用意识力提醒自己,不要睡不要睡!不久就见到林医生进来,在我眼前晃过,听到他与护士及医护人员谈话,之后有很多杂音,听到有锯东西及锥子敲打,又或骨头打孔打磨的声音,敲打时有感觉震到我上半身来。之后我还是睡了,手术完后被叫醒,推出手术室外。


 11点多被送回512大牌,自己的床位。
老高今天起关闭花店,守候到我身旁,一直到我出院日。21---22及23日我就这样躺在床上不能动弹,不能下地。
呕呕呕!吃什么都呕出来!哪怕是一杯清水,
进入不能饮食中,日子蛮难过的。


入夜我右手吊葡萄水,左手掌背插管,注射抗生素及止呕吐液,还有多种液体药剂。尿道里插了管子,身体平躺着不能摆动。只有迷迷糊糊睡了又睡,有时是辗转难眠。 
23日晚上十点多,我感觉尿急的肚子胀,忍了好一阵,忍到脸红耳赤,明明有尿输管,甚会如此呢!结果尿液果然从下体流出来了。我忙按铃叫护士,护士发现我的尿管压在我大腿下尿袋前的管子也被扭转折扁了,她替我调整好,那尿袋咕噜骨碌噜的流满了一袋!护士拿去倒掉!啊!我终于松口气!那是早上我被送去扫描室扫描我的手术膝盖,送回来时,护士随便挂我的尿袋,也没把我的输尿管从大腿上放顺放好所致。


23及24日,开始有护士来督助,帮助我与秀圆下地行走,因为我们有去年的经验,知道如何善用靠四角拐杖,
我们都行走的很好,符合规格,嘻嘻!

 

在512大牌我们房间里走,也在外长廊走动~


走不远在对面项,发现508大牌,那就是我去年住的地方,我的床位前,有一排玻璃窗,可以看到美丽日落的地方!不觉停下脚步往里探望,点点滴滴的回忆有涌上心头!




老高总是守候我,在他的视线里~


大高每天来回奔波,给他爸爸打包饭菜。当我有了胃口,他就会买我喜欢的面包点心及水果给我吃。他每次来到都没椅子坐,只一张椅子老爸坐着吃饭或看报纸。多数在走廊处走来走去,等老爸7点多回去,他就守候我近十点才回家。


24号终于止吐,开始有了食欲,清晨5点就肚子饿,起身自己冲美禄喝配儿子买的蒜蓉面包。




医生下午来巡楼,叫护士掀开我们胶贴看手术缝口,然后清洗消毒涂上抗生素剂,再贴上新的一张胶贴。秀圆与我一样,伤口边沿都有红肿,林医生给我们药继续吃,
要明天才可以出院。




忘记一提,我们大房里的一位年轻室友,她是20日晚上送进来,当晚林医生就替动手术。床位与秀圆相连。我因为手术后,前三天自己都在呕吐迷迷糊糊的过,没什么注意她!只知道她的床位很多人来探望,时常发发出奇怪声音。后来秀圆告诉我她是个哑巴,很多聋哑人士来探望她,都是比手用手语交流的。


25日出院日-大家都可以出院了 我们一室三友就那麽巧,同一天进院同一天出院。来到这天大家都都熟络起来,围床的布帘都拉开,大家可以看到彼此,有机会多攀谈。
年轻漂亮的哑巴女郎,20日那天自骑摩多车,遇上车祸,左手食指与终止两根断掉,一边脚面也严重受伤,当晚送进来,马上动手术。她有个也是天生聋哑的妹妹常来照顾她,这天她将自己手机拿给我与秀圆看,那是接回的两根手指,还有脚掌缝了十多针的C形伤口照片,我们不得不佩服骨科林医生技艺高超,救回她的两根指头。
哑巴女郎的父母也是聋哑人士,家中只有一个小的妹妹会说话讲华语。从她口中得知,原来她哑巴姐姐已经结婚,还有一个7岁儿子,不幸离了婚,自己在律师楼做文书工作养家
听了她的故事遭遇,真叫我感叹不已,真不容易呀!


要出院了,大家都舒展眉头,显现笑容。等待保险公司过账漫长时间,听秀圆讲了很多她们家族的事。尤其是回乡广西探亲与六十多年从未见过面的姐姐相见,非常感人。也许秀圆与夫婿都是广西人,与老高是同乡,所以也一样好谈。


临别公主医院,我们都个别拍照及合照做个纪念。但愿出院后有缘再见!




一点45分,秀圆女儿来接她出院了,过了半小时,漂亮聋哑女郎的妹妹们也来把她接走了。





我们等待了蛮久,在我的代理保险区经理赖启华协助下,2点45分获得医院通知,保诚保险公司已经过账了,支付了RM 32.505.35。要我们下去一楼 34部门还请余款。除了先前还500押底金,我们还得多给 RM 654.00,总数1.154.00。


3点多回途中,院方给了一大包药带回家,止痛药及腰痛坐骨神经痛药丸,抗生素及清血丸,还有胶贴布等等。。。





4 条评论:

  1. 人生路坎坷,多多保重。愿你早日康复,又可以四处游玩了!

    回复删除
  2. 谢谢文燕。人生路不可能一世平坦,总会面对高高低低弯弯曲曲!
    坎坷岁月,我也要向你看齐熬过去,找回健康。
    调适自己,希望未来会更好!

    回复删除
  3. 你这手术费用是多少啊?

    回复删除
  4. 总数是33,659.35
    我自己被支付1.154.00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