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8年7月29日星期日

(二)菜燕糕情意结~



真-来新山不久,曾经迷恋过独特的"红龟粿菜燕糕" 带有椰汁香气,非常爽脆,里边有馅料有花生,綠豆,蓮蓉,感觉红豆沙的特别好吃!
新山很少商店会卖!不过到龟咯旅游胜地一定买得到!是龟咯赫赫有名的特产,是旅客眼中合宜的送礼佳品。


上下图,分享网络照片~


我也喜欢买色彩缤纷多层菜燕糕吃,有许多不同口味!




我也特喜欢珍多入菜燕,味道特好!有些地方也叫燕菜哦!
分享网络图片2张~


————————————————————


香槟色玫瑰菜燕~


80年代,当时我是二十多岁的少妇,我也是一个直销商,卖过许多各式各类的菜燕模型,自己也存留不少。以前有精力,喜欢动手做比较繁杂美丽大型菜燕糕,比如金鱼或天鹅图或多层次的,当自己孩子生日,给别人家孩子做贺礼。
做过无数却极少拍照。
现在尽管有些模型还有,可是我已经没精力做出来了!


简单菜燕,要吃自己动手做。


想吃时,也不去找特别材料,家里有香兰叶放一些,放2粒鸡蛋白撒下去,就形成美丽图案了。




今年比较勤劳做的蝶豆花蓝菜燕~





椰糖+椰奶菜燕~


煮龙眼水,顺便做的龙眼菜燕果冻,卖相不甚样,
可是味道好好!^_^




邻居送的水果青草菜燕果冻,色泽艳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