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一)美味可可菜燕


 第一次做可可椰奶菜燕,原来如此美味!




可爱的可可玫瑰菜燕~


可可血蚶形菜燕-外形极像巧克力~
放了许多可可粉,浓浓的很好吃!


分享网络相片2张~

 

 我爱喝热可可饮料,在我主妇漫长日子,
我常买这个牌子的可可粉。


2016年新年时期因为学做年饼,买了一大罐的可可粉,
甚么用也用不完!


 2017年发现,用来做巧克力菜燕好看好吃,就开始自己制作,反正可可粉多得是,所以去年有个时期常常做。


 ————————————————————
 

 可可椰奶菜燕~


买新鲜的椰子榨汁,加菜燕粉与白糖煮滚~



 

 可可粉一样加菜燕粉,再放黄糖煮滚。


一层凝结了再加一层,我做了4层。


冷却后就可以切片了~


有时做多些,就给好友秀萍打包送去或与花店隔壁好友静琴分享,有朋友来探访也会做这些菜燕招待。




一做再做的可可椰奶菜燕 ~







 

自家吃的随意做,简单省工,但也一样好吃!O(∩_∩)O哈哈~




玫瑰菜燕模型,80年代就买下了!


漂亮的玫瑰可可菜燕,彷如一颗颗美味巧克力。




80年代我是盘碟直销商,同时也参与几种卖不同种类产品的直销公司,这一类可可血蚶形菜燕模型,就是当年赚到的礼品。就像我经营 Tuperware塑料家用具,赢取无数的奖品。

 

经历了30年,这一套3个的菜燕模型,左右捉炳已断掉,塑料也破裂了,这是最后一次使用。我一把它丢弃。拍多两张在这里当个留念吧!


像不像真的巧克力!嘻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