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6月14日星期日

(五)回乡篇:妹妹家的秘密花园,寻花探秘



我妹美珍家后园的秘密花园

 





我妹美珍家,屋后山坡下,有一处隐蔽所在地,我们一家第一次下去参观。下斜坡,我双脚战战兢兢,一步一步慢慢走,在老高与小高辅助下,渐渐的才克服恐惧感。跟随着我妹下到尽头,原来这里另有天地,花草树木密茂,每一段都带来惊喜。种了许多我认识与不认识的花花草草,让我这花痴,狂拍花不停。。。


一下楼梯口旁,就有一株漂亮的日日樱,红艳艳的绽放!




 如此独特的秘密花园,是美珍妹与妹夫,经过慢长岁月一砖一石一草一木,打造而成的。还有小女儿奕欣的参与,梯级间用小石头铸成的美丽图案与字体,带给妈妈无限的惊喜!


小高下了梯级,回头看到奕欣这组字母,从下面拍上来给我看,很隐秘哦!不说我真不知道!


每个妈妈都想听到的温馨话语。。。







姐妹两在梯级中段排排坐,先来一张合照。两旁都有
一些花卉在盛开!



紫云藤,属常绿半藤状灌木,很久没看见它的姿采了,美珍妹种的刚盛开,散发秀丽光彩!


长的很茂盛的野姜花树丛,我来的是时候,同时开了好几朵!美珍妹不舍得吃,总让它花开花谢!


艳丽漂亮的野姜花(瓷玫瑰),从地底冒出来!

 



小高在绿的环绕下,初次学用他姨姨的 i Pad,替我们
拍摄美照,O(∩_∩)O哈哈~

 





下完梯级,美珍妹从上面往下,替我拍了这张;在一棵
“刺剑王兰” 树下,我特别喜欢!






 秘密花园寻花探秘,小高的摄作,“姐妹情深” 喜欢!(*^__^*)

 



很少与儿子拍双人照,小高平时都不爱入镜。
姨姨要求来和他来一张合照,妈妈趁机说要!
在这种特殊的情境下,不拍白不拍!^_^




尽头处山谷中,数不清的花草树木围绕,还有凳子坐。彷如世外桃源,在如此情境下,赏花心情大悦!我妹辛劳开垦这片园地,再辛苦也值得了!



 

我也快手快脚替小高拍的一张独照,他一向都是这样酷酷的,平时笑容与表情不多!


姨姨在教外甥如何用她的i Pad,其实我也不会,只会用自己的傻瓜相机。(*^__^*) 嘻嘻……


山坡上种了数不清植物,真赞叹!妹是如何办到的。


半山坡分叉斜坡中,凤仙花与红闭鞘姜遍布。。。


既然来到秘密花园,就要仔细好好观赏一下,这里美珍妹种的各种花草树木。


这棵野牡丹花期已过,结的果实也成熟了,换做在童年,我会采来吃,吃到满口满舌头蓝蓝的,好吃!(*^__^*) 嘻嘻……

 

好大一棵黄金葛(万年青),我家的都是小小棵的。还有下图,这这棵文殊兰,竟然是那么的肥大!
真期待-有天能看到巨花的精彩!




绿的呼唤!一片清凉意!


很惊喜,第一次看到月桃开白色花串。属姜科的月桃果实。童年期住在新村,在小河边,就长了很多这红红的果子,我与妹及村里的孩子们都会采来吃,里边很多小种子,吃吃味道又吐出
种子来!往事只能回味。。。




喜见一棵佛肚树(玉树珊瑚),开花又结果。在新山这花很少见,我只拍过一次。






美丽的小紫花。


山坡上的野人参,长的特别高大,比我家的还高出2倍吧!


遇到喜爱的蓝冠菊了,盛开在斜坡下,令我喜不胜收!拍了好多它的风采!




美丽的蓝冠菊,美观有容易栽种,新山现今开始流行,许多家庭屋前都会种几棵。




老高在新山从来没穿过背心拍照,这是第一次,可以看到他老样子的身材,(*^__^*) 嘻嘻……




我与妹从小就熟悉的长春花,妈妈在世前,愛种这花。


山坡上,一棵倾斜的龙珠果树,照样会结果哦!


远望山坡下,可以看到南中国海与岛屿,山下风光明媚!




鸡蛋花树,好像不止一棵!前面这棵是辣椒也!


回到梯级出口,看到的植物;蕨及虎班叶,
还有彩叶分布处处。。。




美丽的彩叶




回到梯级出口处顶端,看见小外甥女奕欣美丽的石头杰作,小海龟与小花图 ,刚才忘了拍,可爱极了,O(∩_∩)O哈哈~



5 条评论:

  1. Irene Lim 好开心的花园寻觅记!\(^o^)/✿(✿‿<)~~
    6月2日上午 7:32


    郑真真 是的,分享我妹的秘密花园,寻幽探秘,收获满满,满心欢喜。。。(*^__^*) 嘻嘻……
    6月2日上午 7:35

    回复删除
  2. 林睿麒 好多花草啊!
    6月2日上午 8:02


    郑真真 对!多到数也数不清!不认识名称的,改天在花草园地篇,再向你请教!
    6月2日上午 8:15


    林睿麒 欢迎,大家可以一起学习。
    6月2日上午 9:05

    回复删除
  3. Boon Nia Puah, 早安如意 !周末愉快 !真的是花草遍布,别有天地。。。
    8月8日下午 12:24


    郑真真 文汝,谢谢赏花赞花,我也特别喜欢,这别有洞天,隐秘的好天地!
    8月8日下午 5:20

    回复删除
  4. Acqua Yap 哈哈哈。。。这个叫私人森林了吧!太美了吧。。。赞哦。。。而且最难得的就是打理得井井有条,一点个都不脏乱哦。。。老高是练家仔哦,有胸肌哦。。。哈哈哈。。。这件是潜水人牌的对吧。。。。
    8月12日下午 8:56


    郑真真 我代我妹妹谢谢你赞语。老高年轻时期有练过吧!你连是什么牌子背心都懂,也穿过吗?我不懂也!哈哈!
    8月13日上午 4:45


    Acqua Yap 不用客气。。。。哈哈哈。。。那是当然哦。。。我也有在买这些衣服穿的。以前像这样的设计就是潜水人牌的。小时候也是穿这样的,现在不能了,因为这种会比较贴身。。。现在我穿的是鹰踏牌,这也是另一个牌,哈哈哈。。。也是最多人穿的。。。。潜水人牌也有出内裤哦。。。哈哈哈。。。
    8月15日下午 6:04 ·

    回复删除
  5. 郑真真 适逢野姜花盛开,美不胜收。。。
    6月2日上午 7:23


    罗燕霏 野姜花真的很漂亮!
    6月2日上午 9:04


    郑真真 燕霏,谢谢你的赞语与分享。
    6月3日上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