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七)瓜拉登嘉楼唐人街:“花草巷” 拍花乐



花草巷大街入口处,有一幅引人注目,马来亚答浮脚屋与纱笼少女画作。




许多游客来到这里,一定会在这里坐一坐,与纱笼少女画作前,拍照留念。


————————————————


我喜欢的蓝花,拍过很多,这回拍到的,蓝的特别美!登嘉楼的娘惹们都善用此花,制作出蓝花各种娘惹糕点。




我们手拉手,花草后巷走一走!(*^__^*) 嘻嘻……




在这里发现金杯花的踪迹~


造型独特,彷如朵朵高脚金杯,可以盛水喝哦!呵呵!


本地玫瑰,散发阵阵幽香。。。




开始进入正式花草巷,就看见这五彩缤纷的砖墙。


花草巷中赏花拍花乐,乐无穷。。。看到美丽的花花草草,我总不会放过拍摄的机会! 

砖墙上,紫色的是金露花。




黄钟花美图




看见一棵荖叶攀墙生长。我家一棵则让它满地爬。。。

马来人婚嫁,都会用到荖叶配合插花。




纱笼图案方块布高高挂!是不是很有民族特色呢!







美丽的胡姬~


喜见擎天凤梨




孤挺花?好像变形了,我看不出来!


富有纱笼风格色彩明艳的图案壁画。


70-80年代住在瓜丁时,我还蛮爱穿纱笼的,现在很久没穿了。


窗前纯白可爱的锡兰水梅小白花!


看到这图像,也开始缅怀以前我们在瓜丁 “Cherong Lanjut” 住过近8年的马来浮脚屋。 这天下午2点,就是2个多小时前,我们也到过旧居去兜兜,原本是两排马来浮脚屋,已经全部拆除了,转换成一面是双层,另外一面是三层楼的高档洋房,旧时的风貌,再也找不回了!


很有韵味的甘榜浮脚屋,屋脚下有公鸡母鸡在啄食,有只可爱猫咪在横杆上窥探!




到了这里就是出口处,外面是唐人坡大街了。


真开心!能在这里拍到紫粉色龙吐珠,紫色比较稀少,一般看到的都是白色的。我已好久没拍到这花了!




美丽的龙吐珠~


我们是从后街走出来,出口花草巷前,摆了还几盆盛开的花卉。观赏后我们又从远路走回后巷去。


拍到美丽复瓣粉色大红花,还有开的密茂的素心花藤。很可惜,就是没拍到奇花异草,都是一般我熟悉,叫得出花名的花卉!




3 条评论:

  1. 郑真真 真开心!能在这里拍到紫粉色龙吐珠,紫色比较稀少,一般看到的都是白+红色的。我已好久没拍到这花了!
    8月10日上午 3:53


    Jufan Yew 幸福的小径,走出开朗的心情。
    8月10日上午 9:06


    郑真真 菊凡说得好!我们两老手拉手,花草后巷走一走!
    除了开心,也真有幸福的感觉!哈哈哈!
    8月11日上午 1:42

    回复删除
  2. Acqua Yap 赞哦。。。希望这些作品可以永远保留下来哦。。。
    8月12日下午 8:37


    郑真真 是的,至少可以永远保留在我部落格里。嘻嘻!
    8月13日上午 4:17


    Acqua Yap 也对。。。而且也可以通过这里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知道哦。。。
    8月15日下午 6:12


    郑真真 感谢你的美意。♡☆(=◕‿-)✿✿
    8月15日下午 8:15

    回复删除
  3. 郑真真 我喜欢的蓝花,拍过很多,这回拍到的,蓝的特别美!登嘉楼的娘惹们都善用此花,制作出蓝花各种娘惹糕点。
    8月10日上午 4:08


    Wan Chu Hsu 蝶豆
    8月10日上午 6:14


    郑真真 对!这花也叫蝶豆,豆科蝶豆属的植物。我们本地人习惯称它神奇蓝花或兰花。嘻嘻! (◕‿-)✿✿
    8月10日上午 7:22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