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六)瓜拉登嘉楼:初游“唐人坡巴央纪念巷”




 


 

 2015年5月21日 唐人街巴央巴刹附近,壁画窄巷走一回!

 

——————————————————


20日 昨天回家乡,到妹家已是下午4点,与妹一年不见相见欢,好好聊一回,当天没出门。

今天早上老高要去广东会馆办事及会老友,我想顺道去洗头吹风,我妹介绍我这一间,在唐人街龟巷同一排店,她熟悉的美发院。老高载我到这里,小高就跟随他走。我进去美发店里,看见美发师都在忙,我说一会再来,于是我就在附近走走。


无意间,又走到龟巷来。记得2013,我们一家三口也年曾在这里一游,那时唐人街只有一条共游人观赏的龟巷,在我的部落格也详细介绍过了。不过当时入口处还没有这龟巷木牌及可爱的小海龟朔像,所以顺手拍一拍。


在龟巷前自拍了一张,没再进去逛,就去洗头吹风啦!




2013年参观唐人街龟巷存图一览。


弄好头发,老高与小高来这里接我,我们一起穿街走巷,去寻找听闻中的壁画及多增加的6条胡同窄巷。




来到唐人街后巷,先看到这条引人注目的窄巷,小高把车停在青竹篱笆前,从这里走前去。







 
一棵色彩缤纷的叶子树,美丽的叶子图案画!



原来这里就是雨伞窄巷呀!(*^__^*)

 

美丽的雨伞图案画~

 

小高老高,仰望高高在上的伞伞伞。。。无数的伞。。。

 


 



第一次看到壁画在家乡唐人坡展现,无限欣喜!新山的壁画如昙花一现,都给市政局抹掉了!实为可惜!


国父,传奇人物!


父子两经过,美国电影明星玛丽莲·梦娜的巨画前。

 


















人像立体浮雕,纪念对唐人坡有功人士,也是巴央纪念巷的特色之一。





 

真-特喜欢,墙上的攀藤植物气根图 !嘻嘻!

 

生命之源,根~

 


 



来到这里就走完一条窄巷,其实这里才是真正的入口处。




外面就是本地福建人口中的唐人坡大街,
最接近大巴刹的一排店屋。




3 条评论:

  1. 郑彩凤 真姐,周末快乐!美化后的小巷,增添文化的色采。
    8月8日下午 12:43


    郑真真 彩凤,对呀!一连增添了六个文化特色的窄巷,感觉唐人坡突然热闹起来!
    8月8日下午 12:52

    回复删除
  2. Irene Lim 早安吉祥如意!回乡的心情真美好!♫~(。◕‿◕。)✿♡◠
    5月30日上午 12:26


    郑真真 大家早安!是的,回乡初次观赏家乡雨伞窄巷壁画,心情欢愉!
    5月29日上午 5:31

    回复删除
  3. 郑真真 两则名人壁画真不少,胡同窄巷,不输北京哦!哈哈!
    8月8日下午 5:15


    Acqua Yap chang 你的后面有人在瞪你哦。。。。你抢了它的镜头哦。。。哈哈哈。。。
    8月12日下午 8:50


    郑真真 前国父也!我应该退几步,站在他后面,失敬失敬!哈哈!
    8月13日上午 4:33


    Acqua Yap 哈哈哈。。。。。所以他才瞪你哦。。。哈哈哈。。
    8月15日下午 6:06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