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

(十一)回乡篇:姐弟聚餐,海边马来浮脚屋



2015年5月22日 这天应我弟辉明在海边屋请吃晚餐,我们姐弟三家共7人分两辆车来到登嘉楼 TELIPOT 海边一个渔村,已是旁晚近六点。这地点不好找,妹夫带路,虽然他来过无数次,还是停顿了3回,过了折回头才找到。光明弟也来过多次,他也没能正确认出进口处,我们只来过一次,更加不认路了。


老高与我是第二次到来,上回来是2012年3月。三年多没来,变化很大哦!屋前的九重葛已经长的那么高大密茂,把屋顶都遮住了,屋子右边多建了一间双层木屋。(下图旧相片)



 

屋外何时种了一棵柠檬树,结果累累,真令人羡慕!



 

小高是第一次来,所以充满新鲜感,呵呵!我前两年拍过客厅,这里每个角落都曾经有我与美珍妹的影子,这回就不再重复。

 


 

墙与屋边的布置,你能看得出是什么来?

 



辉明弟在屋外迎接我们后,领我们穿过客厅,到屋前面海处坐,品赏他夫人贾丽娜已备好茶水招待。

 



美珍妹不客气先来一杯,饮胜!大家喝茶啦!


六点半后,女主人贾丽娜在女佣协助下,晚餐已煮好,自由餐开动啦!第一道就是惹人味蕾的咖里鱼,煮了一大锅,吃了可以不断添加。




第二道:马来风味的野菜,蒜炒Paku菜++ 我与妹都喜欢!




第三道:香料南瓜豆腐,简单好营养,不错吃!


配上吉兰丹糙米饭,要吃多少加多少!


家庭聚餐开始啦!辉明弟夫妇陪着大家用餐,相聚欢!



 

在这种场合,妹夫总是很开心,话题不断。。。




印尼女佣,不断给大家加饭菜。。。


父子用餐, 表情动作一致。。。O(∩_∩)O哈哈~


光明辉明兄弟两常来往,对于建筑兴趣相投,他们两总是无话不谈,滔滔不绝。。。




一面用餐,一面观赏屋外大海景色,多美好环境呀!城市人可遇不可求也!



 

辉明弟海边家屋前一览




真-初次拍到弟家种的林投树结果,喜不胜收!


 饭后,大家林投树下聊天乘凉,身心舒畅,嘻嘻!


姐弟四个家庭成员,在林投树下拍全体照,好难得,真开心!




在弟家浮脚屋下楼梯右边靠篱笆处,又再见到我喜爱的紫色皇冠花盛开,每支分支中心都开出几朵花,就像一束束的手花,好漂亮哟!




弟家自由自在与慵懒的猫儿。。。




辉明弟领我们到浮脚屋旁,去看他新增建的楼房。


外面梯级,可以直接上去楼上。




绿意盎然的双层木屋外观。




饮茶,纳凉,聊天好所在。




一进门就看见,酱悠闲的空间。。。


海风轻送,纱笼摇摆。。。


这里也是弟的工作画室。






久未见的打水桶,童年在新村水井边打水挑水,遥远的记忆。。。


独特的露天浴室





7点10分,大家都走出篱笆外沙滩上散步

 



大家在沙滩自由活动,聊天说地。。。




姐妹在木棚架下歇息谈天。


天色渐渐暗下来,天际蓝光覆盖,海水正蓝,夕阳已西沉。。。



在美丽的 TELIPOT 海边渔村,看大海!


沙滩上观赏蓝天蓝海,瞬间夜幕已低垂,红霞余晖昙花一现,弯月已出现在天际中!





6 条评论:

  1. 这简直是渡假屋嘛!庭院里花儿争艳,绿意盎然,一面用餐,一面看海,多么惬意!

    回复删除
  2. 也算是吧!我弟住在山顶屋,每星期五或是休假日就在这里。或充着招待亲友聚会的地方。

    回复删除
  3. 罗燕霏 好喜欢叔的海边屋,超赞! 和我的梦想屋如出一辙!
    8月14日上午 11:31


    郑真真 燕霏,是哦!原来这是你的梦想屋呀!你小叔听了一定很开心,哈哈!
    8月15日下午 4:43

    回复删除
  4. Irene Lim 早安吉祥如意!回乡游记乐悠悠✿ (✿◠‿◠)✿✿
    8月14日上午 8:25


    郑真真 早安你好!回乡乐,乐无穷。。。谢谢你的分享~
    8月14日上午 8:48

    回复删除
  5.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晚上愉快!快乐游!
    8月14日下午 10:01


    郑真真 文汝早安,马来浮脚屋总令我想起旧家,勾起无限的旧情怀。。。
    8月15日上午 8:59

    回复删除
  6. 郑真真 姐弟相聚在辉明弟家共聚餐。饭后在林投树下拍全体合照,别有风情!林投树下,大家初赏林投果子,你一瓣我一瓣,什么味道,大家各有说法哦!哈哈!
    6月3日上午 6:39


    郑真真 一人一瓣,感情不散。。。希望所有的兄弟姐妹,家庭成员都能不时大家聚一聚。
    6月3日上午 6:49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