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十) 瓜拉登嘉楼:唐人街参观街景与壁画



唐人街后巷,停车场前的大型京剧脸谱壁画,引人注目!


壁画在我国渐渐已成为主流街头艺术。最初是在槟城发源,还带动了旅游业,到槟城旅游,大家总不忘去看壁画互动拍照。之后怡宝也开始风行,处处都有壁画。新山也曾经有过一幅引人注目轰动一时的壁画“转角遇到匪” 不过市政府不支持,不到一星期便抹掉了,其他的壁画都逃不过一样的命运。所以新山壁画无法热起来!

如今壁画不再是槟城的专属。这次回乡重游唐人街,喜见不同主题的壁画或装饰,穿街走巷中遍布呈现,壁画的热潮风气,已经吹向登嘉楼唐人街!


传统皮影戏壁画




唐人街中段,靠近桥头处的三轮车摆饰。


2013前年回乡来唐人街走走,惊喜发现这里有了胡同窄巷,参观了一条蛮有意思的龟巷。如今相隔两年再重游,竟然增多了六条主题小巷,一共有7条之多。走在街市上,到处都能看到壁画与装饰,让人眼前一亮!也感受到街市上车水马龙交通拥挤,游客蜂拥而至游览,带动了唐人街的旅游业。


偶遇一位来自甘马挽马来妇女,交谈一阵,原来瓜登是她的家乡,她说:每次回乡都看到登嘉楼的变化!唐人街壁画及窄巷风情,更令她惊喜连连。我们算是萍水相逢,她太兴奋了,主动邀我拍合照!(*^__^*) 嘻嘻……




我也替这位初相识的马来妇女她的女儿,在壁画前
拍了一张,呵呵!


唐人坡街头壁画,传统娘惹糕,惹人味蕾。。。




唐人街不算大,只有前街与后街。驾车环绕,从巴央巴刹前的大街直上,过桥头再过牌楼,前去转右手边,那也是为唯一去后巷的一条路,直走经过沙岛沿河一带,到了尽头近巴刹处,兜转出大街,就又回到原点了。






靠近桥头处




桥头大水沟前,可以遥望到后街沙岛处。

 



小高老高,左看右看,唐人街是不是变化了很多!!!




这里每年都化举办“登嘉楼土生华人文化旅游节” 今年落在6月5日,我5月25日就要回新山,无缘观赏其盛况。




位于唐人街道旁的地图旅游景点告示牌






车子来到这里,向右边转去后巷。




转角处,有一整排连贯的壁画。





 

登州风情画尽现。。。





转到后街去咯~


小高拍的古典老车,粉红色,少见哦!




后街的龟巷入口处,小高曾在这里一游。


经过后街沿河的人造沙岛一带~


真-多次在这里游览~


 华人喜爱的,大红灯笼高高挂!


小高下车拍的,一系列后街壁画。


 后街一整行的壁画一览



 
 表达了三大种族和谐共处的壁画

 





转角;看到唐人街~




 登州的地标,和安宫与唐人街牌楼。





 



转角遇到猫,聪明鼠,有备无患,呵呵!


 两年没回故乡了,想不到唐人街后巷变化那么大!许多的墙壁,空置的百年老店废墟断瓦,都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壁画!


梅花弄巷,古意盎然。。。老高身在其中,心情悦愉!




离奇的画面,无限想象空间。。。



 

日本风?


我爱故乡瓜拉登嘉楼!(*^__^*)



4 条评论:

  1. 郑真真 大家早上好!这幅反映唐人街小娘惹糕点壁画,我个人特喜爱,因为,我很喜欢吃娘惹糕点。嘻嘻!
    8月13日上午 5:29


    郑彩凤 真姐,早安!这也是我的最爱!美味可口好吃!棒!
    8月13日上午 10:26

    回复删除
  2. 郑真真 彩风,说起娘惹糕,就想到小娘惹这部连续剧,我竟前后看了三篇,对娘惹糕更是喜爱了!
    8月14日上午 1:33


    郑彩凤 真姐,我也有同感!戏剧百看不厌!传统的糕点,百般回味!
    8月14日上午 8:42

    回复删除
  3.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 下午好!我也很喜欢吃美味的娘惹糕点吖!
    8月13日下午 1:38


    郑真真 文汝,说真的,新山的娘惹糕点都很一般,不会吃了还想吃。
    登州与丹州的最传统风味佳,真的好好吃!
    8月14日上午 1:30

    回复删除
  4. 郑真真 唐人街中段,靠近桥头处的三轮车摆饰,实景如画,古意盎然。。。
    8月13日上午 5:47


    游菊凡 很图画的一张照片!
    8月13日上午 7:09


    郑真真 对!似真似假,彷如一幅画!
    8月13日上午 9:27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