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三)回乡篇:龙运沙滩,紫皇冠花的惊艳



  回乡前,我有两个心愿,(一)有机会拍摄到我心仪的紫皇冠花,(二)能够与椰子树亲密接触,很庆幸这些愿望都实现了,还在我妹美珍家拍到许多花花花,令我好开心哟!


 我只看过我妹拍摄的紫色皇冠花,曾分享过她的相片。为它独特的外形及漂亮的花容,感到震撼!


回乡篇:2015年5月20日这天在龙运沿海沙地,马路旁遇到一株好大棵的,我们车已超过一段路了,我还是要求小高倒车回去,老高小高都没下车,在树荫下等我。

我不想错过这难能的际遇!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悦,冒着头顶热太阳,拍呀拍,拍出这一组相片,只恨我傻瓜相机,无法更清晰拍出美照。

之后我们再向前走,也看到紫皇冠花的踪影,到了瓜拉登嘉楼,海边沙地区更多!去我弟辉明海边家做客,发现他家屋旁也有一棵,正在盛开!



 

 蓝天下,一组漂亮的皇冠花,迎风招展!

  
真-对皇冠花的情意结~

自从2015年3月30日 在美佳乐花园第四期,邂逅一棵“皇冠花”,在人家住宅围墙探头出来,纯白皇冠般的花朵,绽放美丽的光彩!那是我住新山22年,第一次看到此花,欣喜若狂!马上停车,拿相机拍下珍贵的照片。这之后我就很想拍到紫皇冠花,可惜终究寻不到踪迹!

 




 中文学名:皇冠花  别称:牛角瓜、五狗卧花心
拉丁学名:Calotropis gigantea
科:萝藦科   属:牛角瓜属


皇冠花,萝藦科牛角瓜属的常绿灌木,全株具有乳汁,有毒。嫩枝绿色带有白粉状细绒毛,老茎黄褐色有细纵纹。卵圆形叶片对生。叶两面均覆有灰白色细绒毛,毛随叶片成熟脱落。叶柄极短,有时叶基抱茎。(百科百度资讯)






 皇冠花有时呈现紫蓝色,感觉美妙,有种说不出的美!



 




紫皇冠花,面面观!





 


一株皇冠花的精彩!




3 条评论:

  1. Irene Lim 好漂亮的紫皇冠花✿ (✿◠‿◠)✿
    8月5日上午 9:28


    郑真真 谢谢欣赏!我寻寻觅觅的心仪之花,紫皇冠花的精彩!
    8月5日上午 9:41

    回复删除
  2. Jufan Yew 现在的花草,都变得奇形怪状,各形各色,煞是好看。
    8月5日上午 8:29


    郑真真 对!花草世界,浩瀚无穷,穷一生之力,学不完也看不尽。。。。。
    8月5日上午 8:33

    回复删除
  3. Boon Nia Puah Chang Zhen Zhen, 好漂亮~紫皇冠花!
    8月5日上午 10:45


    郑真真 对呀!能够拍到她的风采,心满意足了。嘻嘻!
    8月5日上午 11:55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