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两广之旅第三站“梧州”


4月21日早上10点我们离开了肇庆,随着旅游巴士穿出广东省份进入广西境地的“梧州”,全程三个小时多。在“金湾酒楼”用中餐,菜肴很丰盛,有肉有鸭有虾又有鱼,另还添加了当地的名产“龟苓膏”和“冰泉豆浆”。坐在三楼靠窗的我,可以望到“鸳江桥”的景色,也不忘了将它拍下。导游告诉我们说:这里江边都筑了很高的防洪堤墙,上可以行车,墙前面分成一格一格的小商店“梧州”曾经被大洪水淹没过,水位有两层楼高。 我们坐巴士在高架桥上可以看到那些较旧的建筑物,在二楼下方都有粗大的铁环圈。导游说那是拿来套着船只用的。目地是不要让大水把船只冲走。

 


位于广西梧州市区的“鸳江桥”。



梧州出名的土产“龟苓膏”,吃过的团友说很不错,所
以我也买了一些。




饭后我们在“梧州”只有一个唯一的旅游景点,就是
参观位于桂林路,前临桂江、后枕北山的“龙母庙”
。但很不巧她正在大事维修中不允许进入。结果导
游小陈把我们的行程改为上“白云山”去参观“四恩寺”。

 


有人登山有人下山,上山的路对我 (脚有顽疾的人)
算是蛮艰辛的。我已有很长岁月没爬山了!




半山上的一个小花园,但连一朵鲜花也没看见开!
没花可赏,真真好失望哦!!!

 


这儿只是登高山的三分一的路程,到“四恩寺”
还很远呢!!!

 


在这里仰高望上山峰。可以见到“龙母像”。



爬到最高处见到大片树林,便是要走下坡了。
 



这真是一次艰苦的登山经验,平时很少做运动
的我,真的好辛苦害我脚痛的半命!!!




我们终于到达了“四恩寺”的“大雄宝殿”前,能看
见在深谷中独立而建的寺庙,庄严而宽大,空气
又特别清新,也感到很欣慰。

 


镜头前笑嘻嘻!!刚才是老高扶着我一拐一拐
走来的。




看看它的面积,就知道我的话一点也不假。
 


这一晚我们入住“嘉年华大酒店”范围好大好宽。
 


我们整个的旅程要数这里的房间最漂亮最舒服,
它的浴室有如小房间那么大。



4 条评论:

  1. “自然美”美琴2010年3月27日 22:27

    好像每天的行程都滿滿的!珍珍阿姨您太棒了,我如身歷其境。。。。

    回复删除
  2. 是的美琴,我自己也好像身历其境,在重游了一趟旅程。这就是写日记和储存相片记录的好处,忘记了还可以找回来。

    回复删除
  3. 梧州,对我来说,很生疏呢,好像从没有朋友告诉我曾经去过。可能很多人去回来,印象不那么深吧。从你的记录中,可知你很用心听导游的讲解,像你们这样的游客,导游肯定不能跳过许多应该说的话。

    中国,真的没一个地方都值得去旅游,难怪有人每年都要重游中国。

    回复删除
  4. 对呀!打破砂煲问到底,不明白的还可以一问再问呢!去中国旅游有一个好处是;几乎所有的导游或地陪都是大学生,他们很会讲历史讲故事及讲笑话,旅途车程中一点也不寂寞。中国地广景点多,不要说重游,即使每年去一个地点,我这一辈子相信也走不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