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

桂林之旅(九)阳朔“世外桃源”



下午三点我们的旅游巴士经过田园山野之区,一路看到的是古桥、流水、农家,也隐约看见几棵桃花掩映在绿树丛中。我们这一站来到了“世外桃源”,我们被安排下岸坐木筏游江。原本定在中游下岸,可是水流太湍急,筏主说会有危险不宜游江,再往上一段也说不行,最后我们来到较上游的地段,筏主说OK! 我们终于松了一口气!好担心坐不成木筏。
 


昨夜的一场暴雨,造成山洪泥褐色混濁的水源,对秀丽的湖中倒影打了很大的折扣。


我们与这对年轻夫妻特别有缘,也很谈得来,面对如此美好风光,拍个照留念吧!



地陪小妹领着大家高声与对面的团友对唱“刘三姐”的山歌。她手中的
锈球会抛给对唱赢得“阿牛哥”哦!



筏主们用竹竿很吃力的在移动着木筏。




也许是昨晚山洪暴发,木筏少人问津。
 


我们坐在木筏中悠悠的望着江水,听着首首动听
的山歌,尘虑尽消。

 



桂林有看不完的山山水水,听说境内有一万多座山,
真的很可观!!! 





我们坐着木筏去看渔夫如何叫他自己的鱼鹰捕鱼。
 


先用绳绑着鱼鹰的颈项,预防它把鱼儿吞下。




捉到鱼啦!渔夫赶紧把鱼儿从鱼鹰口中抽出来,
另再给它小鱼吃慰劳一下。

 


拥有五只鱼鹰的渔夫是富有还是只够涂口呢?


2 条评论:

  1. 阳朔,是我向往已久的名字。几年前,同事去了阳朔回来就跟我提说,“哎呀,没想到邀你一同去就好了,我敢肯定阳朔那地方你一定很喜欢。它不但山清水秀,洞奇石美,而且民情淳朴,富有历史性。还有,那地方特别地住着很多洋人,他们都参与人民一同生活,那里的老少,满口英语.....”我不懂同事实夸大其词呢还是真的有那么一回事?我一直想去证实一下,就是无法成行。如今再见到你拍的风景,真的好美,在木筏上慢慢欣赏江两旁的风景,就觉心旷神怡了,哪管昨夜滂沱大雨,也摧毁不了千万年来迷人的景物啊!我想,如果有机会,你会想再去一趟吧?

    回复删除
  2. 阳朔,景点多到数也数不清,我们只在这里停留两天是看不尽的,下回要是你有去,至少要呆一个星期才够。是的,阳朔有一条西街又被戏称洋人街,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但却显现着国际情调洋人特多的景观,有这么一说“不逛洋人街,等于没到阳朔来”。我与老高夜晚在此一游,漫步在石砖块街市上,吃上一串原味葫芦糖,在摆满纪念品的摊位,选了一对壮族穿着少数民族服饰的公子作为这次旅游的纪念品。第二天我们继续去看阳朔美景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