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3月6日星期六

两广之旅第一站 “广州”




妹妹与妹夫在3月5号启程去了广西桂林旅游为期十天。也因为如此勾起了我串串的回忆。我从相簿中日记里找回2007年我与老高的一次愉快的旅行,行程是中国的广东省和广西省,两广之旅。
广州市是繁华的,高架天桥到处林立,车水马龙,塞车情形非常严重,目前正举行着“世界贸易展销会”。原本我们是在广州过夜两晚,因为旅店早已爆满,旅行社叧安排我们住进离广州不远的肇庆市肇庆大酒店。
我们参加新山旅行社组办的旅行团,从新加坡搭新航经过四个小时到达我们旅程的第一站:广东省的首府“广州”。来迎接我们的中国旅行团代表是来自广西省的陈小妹,她要我们称呼她“小陈”。她出任我们的“全陪”带领我们7天6夜行程,也包括她的家乡“桂林山水游”的介绍。
在整理当年拍的旅游数码相片,要发布出国旅游帖子时,我仿佛掉入时光隧道,又再回到走过的旅程。大家也跟着我去走走看看吧!!!





我和老高在新加坡“樟义机场”等候飞机起飞。



我们参加过的旅游团多次都是由“樟义机场”出发的。 




广州市的“白云机场”关卡候客处。
 


“ 五羊城”是广州市的别称,位于“越秀公园”山坡
上有“五羊仙”的石碑像。我们在此听导游小陈讲
“五羊仙”的故事来源。




游客们都争相在这“五羊仙”石碑前拍照留念。
我与老高当然也要来一张。

 


越秀公园的范围非常广,可惜我们没有足够
时间多走走。 





这是上山坡去看“五羊仙”石碑的石级。到处綠
叶成荫。大树遮天,空气非常清新!

 


“上下九步街”是广州市的商场购物区,这里很像“上海
的南京路”,也一样摆饰了很多古铜雕像在马路旁。

 


看到照片里的肯德基家乡鸡的商店吗?我们经
团友介绍上一楼去叫“老北京”吃,它是一种用
面皮包着猪肉馅做成的大而长的春巻类似食品
,真的很好吃!我们大马是不允许出售的喔!

 


我咳嗽时就会买枇杷膏吃。没看过那么大的一瓶
枇杷膏吧!给我吃的话,相信几年里也吃不完!




哗!!!好大的视频银幕!很宽大的广场!
看到后面的挂条吗?“春游,花花世界”,
但我们这趟旅游看到的花很少很少,尽是
山山水水。记得2005年我们在台北阳明山,
春花开的满山满地的,看了不禁心花朵朵
开呢!!!

 


我好像在上海的南京路喔!但这里
是“上下九步街”。


5 条评论:

  1. “自然美”美琴2010年3月27日 20:26

    珍珍阿姨,你細心的旁白,我也好像到那兒了!等我有機會,去找小陳,再拜見“五羊仙”吃口“老北京”背起“枇杷膏”逛“上下九步街”哈!

    回复删除
  2. 美琴:才在面子书给你留言你就来了,能和你共同分享我的旅游日记是我的荣幸,也好像找到了一位知己,也许我的部落格太寂寞了!
    会的只要有心你一定会去到,那时你又会有另一番的体会,有去旅行的话记得要和我交流,我最喜欢看游记了。

    回复删除
  3. 看来你两公婆实在是逍遥自在,从你们有次序的照片,知道你们对旅游是很有经验的,功课做得周道,叙述写得简洁,文图并茂,给我,绝对无法做到。很欣赏你的文字,很佩服你的才华。年轻时候曾经写过作品吧?

    回复删除
  4.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只凭着感觉走。一路来都喜欢拍照也很珍惜相片。对于写作,是个梦吧!而且一织织了20年,连一篇稿也未曾寄出,怕过不了编辑那一关。只因自己只是小学程度,自卑心重呀!谢谢你的贊赏,给了我信心和勇气,希望借着部落格的学习,能再朝向我的“梦”前进。。。有那么一天...哈哈!

    回复删除
  5. 分享FB网友留言

    Wan Chu Hsu 部落格的內容豐富,如今再度審視,猶如走入時光長廊當中吧!
    1月12日上午 7:29


    郑真真 谢谢分享!爱旅游的你,相信也会一样,回看旧游记仿佛掉入时光隧道,回到从前感觉!O(∩_∩)O哈哈哈~


    Irene Lim 对!ZZ的部落格内容丰富多彩,重看自己的游记让往事从记忆里跳出来!\(^o^)/~
    1月12日上午 10:31


    郑真真 哈哈!从记忆里跳出来!我就不再去想,2013,一切向前看吧!路还得继续走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