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桂林之旅(七)阳朔“漓江山水”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今天我们要到的地方就是闻名已久的“漓江钻石水道”。中午11点多到达一个叫“兴坪”的小镇,停泊好巴士后,我们得走一段路去码头,乘搭游艇欣赏两岸风光。连绵不断的山峰变化多端、奇峰林立、群峰倒影、千姿百态,真是各形各样都有。。。这一带就是最佳的 “十里画廊” 山水之美,全部都可以化成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

 


漓江发源于兴安县猫儿山,从桂林到阳朔83公里水程,漓江像蜿蜒的玉带,缠绕在苍翠的奇峰中。。。。。。



漓江上有川流不息的来往游艇,两岸风光尽入眼帘。
 






老高坐在甲板上一览无遮,可以尽情欣赏山水。



我觉的这里的山奇峰异突和浅滩都特美!!! 




老高说:这个转弯景也不错,我的照型是不是很酷!!!



随着游艇不停走动,每处风景都不同。

 





昨夜的一场豪雨粉碎了我们欣赏“山请水秀”、“倒影如镜”的境界。山泥水冲入了漓江,江水都变得混濁了,我拍的都是黄泥色的漓江水。
 


为了朴足我所拍的不足,我买了明信片,看,这才是“山请水秀”、
“倒影重叠”。我的相机不够好,拍不出水准来!!!

 


这是我在游艇上和地陪小妹用相对中国币换的20元纸縹,有着经典
的桂林山水图,我好像没有拍到这一景。







2 条评论:

  1. 桂林的山真得很奇特,桂林的水实在太秀丽了。你所拍下的几张就已经很有代表性,我想,任谁也没办法拍完所有美丽的照片吧?我想象中,桂林包围着你的一沙一石,一草一木;一片天一条水,一阵风一阵雨都是美丽的,温柔的,令你喜爱让你赞叹的!老高若想在这样景区装酷,免了,哪怕你表面冷峻,内心还是忍不住要将身边被景物融化了的妻子,静静拥过来,哪会有什么酷的样子?

    另:其实你写的每一篇游览记录,我都仔细看,小心读。每一片都有写几句班门弄斧的留言,会漏了两篇,是我一时大意,只click post comment,就跳过,忘了验证的英文字母。

    回复删除
  2.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这句话搁在我心里酝酿了多少年!!!终于这一天我投向它的怀抱,有幸一睹千山万山之奇,漓江水之秀.也一如你形容的一沙一石、一阵风一阵雨都回融入我的心,印在我脑中,化成永恒的记忆。当然还有老伴的依偎,呵呵呵!!!
    谢谢你对我的游览记录都有仔细看,小心读.(好感动!)你得互动对我是重要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