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3月17日星期三

桂林之旅(六)阳朔“图腾古道”



早上离开锦竹酒店去“图腾古道”只需半小时,导游要带我们去看桂林深山区住着未开化的“原住民”。去看看他们的生活处境。进入“图腾古道”得走一段很远的山路,才真正到达“原住民” 迎客的地点。每人的捐5元人民币给他们,便可以任意和他们一起拍照.我觉得这非常合理,不像某些地方拍一次要10元呢!



到处都可以看到以牛头牛骨装饰的石洞屋。




这间是更简陋的茅草屋,原住民便那么生活着,真不可想象中国
还有那么落后的少数民族。




看!他们很会配合哦!!!



我觉的他们很像我们"大马"的土著,样子和马来人每什么不同。
但说出来的语言则一点也不同。




老高在这里特别开心,也许他样子也像原住民,可以打成一片。



锣鼓喧天,精彩野人表演要开始啦!!!



看了一场图腾族的表演,带给我们很多惊吓和惊喜!!!



念念有词充满野性诱惑的肢体语言,呈现原始历史的远思。。。



这里可说是群山环绕,看这座山则面,像不像一个人的侧脸。

3 条评论:

  1. 有机会接触这些人群中难见到的原住民或土族,又或山地民族,穿着传统服装,说着我们听不懂的太空语言,是我旅游最感兴趣和留恋的,我真的很想和他们生活在一起,肯定没有世俗的烦恼。

    回复删除
  2. 记起导游曾说过;我们看到的这烟雨峰峦中一群皮肤黝黑的土著人在青山绿林中惊现!他们有的爬树叉为居,有的选洞穴为房,有的以茅草做屋。使用的工具依然是古朴的石器、骨器,原始的陶器、蚌器。穿着兽皮手持长矛在山林里以狩猎为生。烧烤蛇蛙为食。
    这就是桂林人一万多年前“甄皮岩人”文化古迹让我们真正体会到当时生活状况的再显现。希望这段话能使你更明了图腾族生活艰辛,你还想不想和他们生活一起呢???

    回复删除
  3. 我想跟他们生活,目的不是为了享受他们的生活,而是体会那种原始生活的艰辛困难,看他们克服困难的方式,了解他们的喜怒哀乐的表现......我也好奇,在这么文明的时代,他们怎么不愿意投入洪流?是真的不愿意,还是为了保留原始生活方式让文明人观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