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两广之旅第二站“肇庆”



离开广州我们前往肇庆,车程大约两个小时,途中我们在“四会市”停留在一间以“河鲜”闻名的“南江鱼港大酒楼”吃中餐。起初我听到招待员说什么“河鲜餐”的,我满脑海中想象的竟是与荷花或仙子有关的菜名。看到摆出来的是鱼呀虾呀的,经导游小陈解析是河里捉来的新鲜鱼与虾等。。。都叫“河鲜”。而我只知道“海鲜”我国的餐馆也没用“河鲜”这字眼,所以还是第一次听到觉的有点奇怪。
 


老高在“南江鱼港大酒楼”前庭院拍照留念



4 月20号下午四点到达“肇庆”广东省大城市之一。我们被安排住进“肇庆大酒店”它位于闹市中。安顿好行李小陈领我们一团人走过对面马路。在不远处便是“星湖”的码头,我们要坐游艇去游“星湖”看“七星岩”啦!!!






湖面浩大,感觉上却很冷清,不像杭州西湖般的
热闹,有来来往往的游艇和
船只川流不息。。。
 


“七星岩”是七座岩石山连成一线,景色宜人而得名。



游艇是两层楼的,我们都跑上顶楼去观赏湖景,
一面听地陪讲解,原来“星湖”是人工湖,面积
比杭州的西湖还大上两倍。

 





湖中的一片小陆地,可供游客登陆去走走。



晚饭后是自由活动,我与老高肇庆市闲逛,
看见有一行街卖的都是大大小小的
裹蒸粽
我们买了“李子”和“甜柑橘”回酒店吃,这是
我们一贯的旅游习惯,要多吃当地的生果。




肇庆市的三轮车和我们大马的很不同,倒有点
像泰国的嘟嘟车!

 


我与老高吃完早餐便捉紧时间去酒店附近的商店走走。
看到好大一个墨砚,许多店都在卖“端砚古玩”,原来
是这里的特产。

 


21号早晨八点团友们集合在酒店楼下吃早餐,有粥、
裹蒸粽、白糖糕、猪肠粉和包点等。。。对我们来说
是很特别,因为没有咖啡和面包。


4 条评论:

  1. “自然美”美琴2010年3月27日 20:41

    看到這里,我也把您的部落格推薦給我妹妹看,她為了忙著孩子沒出國走走,讓她也好像到中國一游,謝謝您!珍珍阿姨!!!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的推薦美琴,希望她看完我的全部游记后会有要去旅游的冲动,也祝愿她有机会早日出国旅游。

    回复删除
  3. 肇庆,是我仰慕的文化城之一,我在好多年前,曾经听一位作家(来自肇庆)提起过,他说肇庆是中国文化大观园,不但自然环境美,山水如画,人情温暖,那时我就很想找机会去游览,可惜一直多不能成行,直到今天又读你的游记,倍感亲切。我现在感觉没有需要去了,因为观赏了你的游记和图片,就如亲身去过一般啦!
    你说你只念完小学,可是你的文字运用,却远远超过高中生,文学修养,不能以学历来评。

    回复删除
  4. 其实我对肇庆的认识并没比你多,在这里也没感受到什么特别的中国文化。观赏的景点不多,只是走马看花,看到的也不过冰山一角吧了!如果是你去,以你的文学修养,一定又可洋洋一大篇,所以还是亲身去比较好!

    回复删除